冠伶、我跟文傑、亦明於同一品酒會上認識,文傑和亦明是老會員,冠伶跟我則是第一次參加,這已經是3年多以前的事了,後來,我開始參加他們的聚會。
也是在這個固定碰面的過程裡,看到冠伶跟文傑、亦明的交往。如果以外表論,文傑領先,以內涵論(我講的是對紅酒的理解),不相上下,以個性論,老實講,我不清楚。
不過去年下半年,冠伶在品酒會後,都跟亦明一起離開,我知道誰是贏家了,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規矩美人就愛這味
前一陣子,在一個賣酒的朋友那裡碰到冠伶,買完酒,我請她去喝咖啡,在咖啡店,開門見山問她,為什麼亦明出線,她笑得很燦爛,「馮哥,你很八卦耶。」「一杯咖啡夠嗎?我還可以請妳吃蛋糕。」我說。
雖說一起喝了3年的酒,其實對冠伶並不是那麼了解,只知道她在醫學單位做研究,人生順遂,「馮哥,我知道你很好奇,因為文傑的條件好像比亦明優很多。」她的直爽反而讓我有點驚訝。
「好奇有時可以殺死一隻貓,有時可以提供懶人寫作的素材。」我說。「我的生活太規矩了,亦明讓我了解到,生活其實充滿驚喜。」她說。
「怎麼說?」「走在街上,他會突然邀我跳上公車,讓車子帶我們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有時點菜前他會翻開一本書,如果是第72頁,就點菜單上第二跟第七道菜。想看電影,就選一部馬上要開演的片子。對習慣實驗室日子的我來講,碰到他,完全被擊敗。所以越認識他,越覺得他外套扣子沒扣齊、襪子穿不同一雙、在書店買一本小說送給不認識的小朋友,其實都很正常……」聽她滔滔不絕講亦明,只能說,我替這個社會裡的ET們感到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