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長期低於新光金控的台新金,今日股價可望有機會挑戰超越新光金!分析師指出,台新金控在銀行端獲利大幅改善下,今年EPS可望達1.1元,將帶動股價持續向上攻堅,由於昨日收盤價11.4元,離新光金股價11.65元僅有0.25的差距。

     由於受到盤中急殺影響,昨(4)日金融股全數收黑,僅台新金立於紅盤之上。倫元投顧副總經理蔡宗園指出,台新金基本面好轉,尤其台新銀行前2月稅前EPS 0.28元,為所有已經公布2月財報的上市銀行中居第1名,加上先前檢調單位搜索彰銀的利空逐漸淡化,台新銀股價可望繼續有表現。

     日盛證券分析師李秀利也分析,台新金淨值超過13元,股價淨值比在所有金控中仍屬便宜,因此昨日外資買超6,631張,成為推升此波股價最大的動能。

     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指出,台新金去年底開始獲利情況大幅好轉,目前覆蓋率、BIS等財務數字均高於同業平均甚多,加上銀行手續費收入增溫,今年會是比去年還好。

     對於海外布局,林克孝表示,由於越南的台商生意愈作愈好,未來將研擬將越南辦事處升格成分行,但西進布局「不會跑第一」,將維持目前的保守策略,台新金高層也表示,雖然董事會略有「過度保守」的雜音傳出,不過台新金基本上仍會持續維持目前「穩健經營」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