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檔高現金股利殖利率概念股名單
 
 
 
外資三天大賣台股530億元,台股跟隨國際股市進入震盪期。法人指出,高股息個股具抗跌性,已公布股利的公司中,有益鋼鐵、光明、大田精密等高殖利率個股表現超越大盤,隨著股東會旺季來臨,高股息個股有機會成為焦點。

3日台股正常交易,外資賣超依舊不手軟,再賣超92億元,三天來合計賣超台股530億元,權值股成為外資的提款機。


提前公布股利政策的29家上市櫃公司股價多數逆勢小漲。

其中有益鋼鐵現金殖利率暫居第一,發放去年現金股利3.6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高達10.04%;有益鋼鐵近一個月股價漲幅11%,即便大盤急挫,受高股息題材支撐,股價依舊逆勢上漲2.72%。

3月以來大盤回檔3.4%,若進一步觀察29家公布去年股利政策的上市櫃公司股價表現,殖利率在3%以上的標的共有18家,這段期間股價表現超過大盤計有光明、有益鋼鐵、大田精密、中連貨運、沈氏印刷、皇田、豐泰、瑞穎、泰金寶、菱生、華紙、士電12家,表現抗跌的比重就超過一半。

投信表示,第二季盤面可能較為清淡,但也是股東會旺季,高股息題材在盤勢偏弱的情形下,將持續成為資金停泊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