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再對景氣發表看法,認為短期內景氣雖不能說是回溫,但也沒有想像那麼差,整體經濟谷底很快會來,預估一到兩年內有機會好轉。

近期電子業的急單話題火熱,郭台銘表示,鴻海確實接到急單,在大陸緊急招募了百分之五的生產線員工。但這波增募員工不是因之前裁員裁過頭,而是在自然淘汰下,又接到急單,才有擴大徵才的動作。不過他說,急單效應只是短期,長期仍要觀察。

郭台銘昨天釋出中性偏樂觀的景氣預言後,鴻海股價隨即扶搖直上,終場大漲了三點八元,收復七十元關卡,站上七十一點九元。三大法人也積極回補,外資圈大買了鴻海近兩萬張,以行動支持郭董言論。

郭台銘說,日前和許多大廠會談後發現,許多企業仍持續不斷投資,但也面臨資金不足的問題。政府現在首要工作就是學會「如何花錢」,除了消費財的投入,也要適度投入資本財。

郭台銘說,「政府不應只把眼光放在拯救老舊過時的企業,應放在未來有發展的投資上。」他強調,救經濟不能只靠政府,也要靠企業。他強調,鴻海今年將擴大投資綠色環保領域,因為不論景氣好壞,環保節能投資都少不了。

郭台銘也擔心國際間的貿易保護會阻礙經濟復甦,不過集團內部已訂下目標,各個事業群都要成長,成長動力則是來自世界各地。

郭台銘說,鴻海投資環保事業規模,未來三至五年將達三至五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