錸德集團與仁寶集團策略結盟,仁寶旗下鵬寶投資入股安可光電,並取得一席董事,雙方攜手共搶今年30億美元的觸控面板商機,未來兩大集團將攜手開拓更多的產品,深化雙方的結盟關係。

錸德旗下生產銦錫氧化物(ITO)導電玻璃的安可光電,繼去年引進歐洲重量級太陽能電池廠資金後,再引進仁寶集團成為策略性股東,透過錸德申報轉讓持股給鵬寶投資。錸德表示:「鵬寶投資安可只是第一步,未來仁寶與錸德在精密塗布與射出方面,會有更多的合作,細節目前不方便透露。」

錸德表示,因應安可即將簡易上櫃,須依法分散股權,將持股降到70%以下,繼日前引進相關策略性股東後,再度轉讓安可股票給予仁寶集團,安可在日前舉行的股東臨時會中改選董、監事,仁寶並取得一席董事。

仁寶投入觸控面板相當積極,旗下時緯以生產觸控面板模組為主,目前單月出貨量達15萬片,主要客戶有統寶、友達、群創以及三星等一線大廠。

安可原是錸德的一個部門,為讓公司更具發展性,分割成單一獨立公司,主要生產ITO導電玻璃,今年單月產能挑戰100萬片,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大廠商。自去年蘋果iPhone手機推出以來,全球掀起一股觸控面板熱潮,加上之前大陸白牌手機盛行,使得全球觸控面板零組件供不應求,包括ITO導電玻璃與ITO導電膜等,去年均呈現吃緊的現象,甚至一度缺貨,仁寶投資安可,有為旗下的時緯鞏固料源的意味。

仁寶集團除在筆記型電腦(NB)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轉投資的統寶、時緯都是與面板或觸控面板相關的企業,投資安可後,仁寶可以加速觸控面板業的垂直整合,未來安可與時緯的合作,將由過去的買賣關係,變成更加密切的夥伴關係。

去年底,錸德以異業結盟方式拓展太陽能產品,除安可朝向生產太陽能用的ITO導電玻璃及相關產品外,母公司也與策略合作夥伴投入太陽能電池發展,據了解,最快下半年相關產品將陸續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