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虎約吃飯已經好一陣子了,兩個人的時間總是湊不上,好不容易得了個長長的年假,終於定下了時間。
當天上午,小虎問我可不可以讓女朋友小羊一起來?我看著小虎長大,看著他換過一個又一個女朋友,直到遇見小羊才算是安定下來了,當然歡迎小羊一起來。


女友是披羊皮的狼
曾經聽小虎說過,小羊屬羊,她的父母因此很反對她和屬虎的小虎交往。「羊入虎口,能有什麼好下場啊?」這話聽來確實有點聳動。再加上小羊有個阿姨,屬羊的,嫁了個不良老公,受盡苦楚,想離又離不掉,這老公恰好就是個屬虎的。從此以後,「羊入虎口」就成了家族的忌諱。
難得小羊認定了小虎,心意堅定的和他走了3年多。吃午飯那天,小羊才剛陪著小虎到寺廟裡安太歲。我們隨意聊起正沖、偏沖的話題,說到認識的某個朋友,在犯太歲那年遇見的不可思議的凶險等等。
小羊說:「我的朋友幫我排過紫微啦,他們說我今年風生水起,順利得不得了。」小虎對我擠擠眼睛:「我認識她之後,她的運氣沒有不好過。我說啊,她哪是屬羊的啊?她根本就是披了羊皮的狼。」
「我才不是狼!」小羊喝了點香檳,臉蛋緋紅,笑起來露出小小的梨渦:「我是馴獸師。專門馴他這隻老虎的。」小虎點頭稱是,一邊伸手攬住小羊:「只希望我的壞運不要連累她就好啦。」「就因為你犯太歲,我決定了,今年一定嫁你。」小羊是看著我對小虎說的,我頗受到震動,小虎更是整個人僵住了,半天說不出話來。
什麼太歲啊、生肖啊,都閃一邊去。愛情才是王道,讓一隻羊心甘情願入虎口,並且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