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真是一個超愛創造名詞並且喜歡為某一類族群歸類正名的民族,繼「宅男」、「腐女」之後,日本媒體又創造出了「草食男」和「肉食女」這兩個新族群,有趣的是,立刻就有一窩蜂男女迫不及待的趕流行對號入座,彷彿自己若不是「草食男」或「肉食女」,在朋友間就吃不開了,就落伍了,就沒話可和網友拉咧了。

話說回來,根據日本媒體對「草食男」的定義:溫吞、被動、對於戀愛或性愛方面的事情相當消極淡泊。有人認為這樣的男人因為缺乏自信,也缺乏生活激情,個性比較被動,既不願承擔過多責任,也不想受到太多傷害,算不上是很好的戀愛對象,他們就像戀愛大草原上一群溫吞移動生活的草食動物。

不過,專家也提醒,所謂「草食男」也許是暫時處於休眠狀態的「肉食男」哦!他只是溫吞、消極、被動,卻不代表他沒有殺傷力哦!也許只要一點刺激、一點誘惑暗示,這猛獸內心的慾望就可能覺醒,所以,別被草食男溫和良善的外表所騙,骨子裡,男人本性還是隱藏著狩獵慾望的。

有人認為,「草食男」的出現其實歸因於女性無微不至的呵護照顧和控制慾,基本上,草食男往往會有個強勢的母親,包辦了草食男的食衣住行育樂,甚至交友,這樣的教養方式產生了這一群習慣被動接受的男性。

和「草食男」相較之下,積極主動追求愛情的女生,就被形容成大草原上的肉食性掠食者,像豹或獅一般,鎖定獵物就撲上去廝殺,草食男哪有抗拒的餘地,當然是一口就被吞掉。不過,專家建議,要成功抓住草食男的心,就要順著他的模式,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暴露太多內心的慾望,攻擊性太強的肉食女鐵定會嚇跑害怕受傷害的草食男,建議妳最好偽裝成「草食女」,多花一點耐性和時間和他們相處,讓他對妳日久生情,就能手到擒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