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難得回老家鄉下,約了平時不常見面的兒時好友敘舊。一時興起,便決定共回曾就讀的國小校園散步。

初秋午後,溫暖的陽光把校景渲染成一片金黃璀璨,帶著暖烘的氣息。我們走在落葉織地的小徑之上,回憶過往的笑語,填滿了靜謐的短暫時光。

「還記得我們一起刻字的那棵大樹嗎?」好友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突然問起。

「什麼大樹?」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原來小時候總喜歡到處塗塗畫畫,校園某處的一株台灣苦楝樹是我們秘密的塗鴉本。上面記滿了孩提時代的純真童語,用小手握著小刀一筆一痕的刻劃。

走到了那棵苦楝樹下。如預想般長得更高聳壯碩了,開散的枝蔭佔據著一方澄澈天空,但說也奇怪,那些刻痕卻怎麼找尋也尋不到,樹體一片光滑無瑕,如同什麼也沒發生過。

我和好友面面相覷,然後開懷而笑。想必是樹的自然結癒,把這些印記都給緩緩抹平了。也罷,不用像古人鏤刻於金石以求傳藏後代,那些天真爛漫的幻想,不如就隨時間流逝,化作心中涓滴的美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