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檔陸續登場的股東會個股名單
 
 
 
股東會旺季來臨,有多達百餘家上市櫃公司公告將自本月起舉行股東常會或臨時會。由於股東會將使公司經營階層直接面對小股東,公司派在股東會期間的做多心態通常比較濃、敢先公告或舉行股東常會者,更多代表營運狀況較好,分析這些個股近來股價表現亦相對抗跌,顯示今年股東會行情仍可樂觀期待。

統計7日開始,有115家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密集登場,其中3月舉行股東會的仍以股東臨時會較多,不乏將改選董監、討論發行公司債等者。至了3月底,泰金寶、聚亨等將接續舉行股東常會,討論去年財報與股利配發情形,一年一度股東常會大戲將正式展開。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胡志欣表示,股東常會是經營者一年一度面對小股東的時刻,公司派總是希望股價表現不要太差,以免被小股東嚴厲責難,因此不論是多頭或空頭市場,股東常會前股價往往會先行暖身,股東常會行情也頗令投資人期待。

以台股今年行情來說,新春開紅盤後受全球股災連動波及,指數一路下探7,600點支撐,但台股之前漲幅相對落後國際股市,現階段到6月的股東常會召開高峰期間,可望展現相對抗跌的氣勢。

根據統計,目前已公告今年股東常會日期的上市櫃公司中,包括中華電、寶成、長興、勝華、矽統、日盛金、新日興、華紙、華宏、台表科、大田、神腦、今國等知名公司,都將改選董監。台股雖然隨國際股市大跌自高檔往下修正,但在農曆春節過後,集中市場成交量逐日放大,仍展現有資金行情特質,凸顯今年股東常會行情仍頗值得期待。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今年不少公司將改選董監事,改選行情也使盤勢頗有看頭,不少中小型電子股計畫辦理現金增資或發公司債,在考量發行價下,股價心態也較偏多,容易帶動相關族群表現,上半年應仍有不錯的股東常會行情。

沈文成認為,依台股經驗看,每年到股東常會前都會有預期的股東常會行情,因為有股東常會前融券回補對股價有利,加上大股東因董監改選可能更加緊抱持股,亦有助於股價穩定度。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指出,在操作策略上,股東常會前投資人可挑選股價淨值比低的個股逢低介入,但股東常會後至除權日前,持股則應以預估本益比低的個股為主。至於是否參加除權,視個人投資心態而定。如果屬於中長期投資人,則不妨以預估本益比低、獲利穩定、配股配息佳及產業前景仍看好個股擇優介入,應仍有波段行情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