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英國環境部長賓‧布萊德蕭曾警告,如果氣候變化繼續失控,英國民眾可能恢復到二次世界大戰時糧食配額供給的生活型態,食物生產過程對溫室效應的影響等同於私人交通運輸所產生的影響,飲食中去掉肉類的消耗是穩定氣候變化的長久之計。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營養學家估算,生產一磅牛肉或羊肉需要八磅的穀類作飼料。換言之,如果美國人近十年少消耗百分之十的肉食,省下的穀物能夠讓六億人吃飽。

素食是人類最合理健康的飲食結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素食運動得到了大力推廣。由於德國的封鎖,丹麥政府擔心出現缺糧危機,要求丹麥素食者協會設計糧食配給計畫,結果丹麥人在戰時的健康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死亡率也大大地降低。當時一般公民所吃的只是粗麵包、麥片粥、蔬菜和奶品。

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挪威也有同樣的經驗,他們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把肉食的消耗量降低,五穀和蔬菜等大量地增加,與此同時國民因循環系統疾病造成的死亡大為減少,戰後挪威恢復了戰前的飲食習慣,循環系統疾病死亡率又回升到戰前的水準。

北極的冰蓋在加速融化,這是迄今為止最明顯的全球變暖的跡象。美國氣候學家發出警告說,我們只有十年的時間來拯救這個星球了。為了自身的健康及地球的生存,選擇最適宜人類的素食是智慧的決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