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是說了就算,一要兩人有共識,二要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那份感情,才能慢慢走出情傷,等到心底真的無罣礙,這份感情才算真的過去了。所以才有人說,舊情人最好不要再見面,因為很容易舊情復燃,而舊情復燃的原因正因為沒有完全跟自己的那段情說 BYE-BYE。但有些男人真的很「盧」……

分手後當好朋友? 不必了

電影《適合分手的天氣》裡,男主角伊薩想分手時,這麼跟女友芭哈說:「我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我是說……不會有太多改變,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出去吃晚飯、看電影……」乍聽之下,他好像有多麼貼心的為女友著想,為了不讓她難過才這麼說的。可是仔細想想,他好像是為了未來可以舊情復燃一下的可能性,預留了一步,偏偏他又有劈腿的不良紀錄,氣得芭哈回說:「我們不必當朋友,我無所謂。」

果真,戲中,伊薩還是舊情難忘,甚至千里迢迢遠赴他最不喜歡的冬天冷得要死的喀什找她。但這次的拜訪,他的身分是什麼?朋友?還是愛人?

男人的留戀 只因寂寞

電影《遠方》中有一幕非常經典,來自故鄉的表弟尤恕因經濟不景氣前來投靠攝影師表哥馬穆。生活空間突然介入了一個人,讓馬穆渾身不對勁,想約女友到家裡打砲還得打電話要尤恕識相的滾出門;就連想看個A片,還介意被表弟看到,先趕他上床,又得隨時準備切換,怕被撞見。這是一個很不習慣生活裡有別人存在的寂寞男人,當他的前妻跑來找他時,他不禁流露對她的依戀,他眼眸中的留戀,掀起她心中的溫柔,可是,愛他是一回事,跟他相處又是另一回事,因為她深知,他最愛的,是他自己。

前男友擦槍走火 一時衝動罷了

當前男友做出以前從不做的貼心行徑,表現出他對妳的在乎,說不感動,真的很難。回到《適合分手的天氣》,當芭哈看到伊薩回頭找她的那一刻,心中也是五味雜陳,這個面,見是不見?人家遠道而來,就算是一個普通朋友,似乎也該招待一下、吃個飯之類什麼的。偏偏女人是感性的動物,男人又是感官的動物,舊情加上心動,擦槍走火在所難免。

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說女人的臆測太過天真,伊薩的行動交錯了衝動與留戀,只是這次的交集,讓他看清了自己的不在乎;而芭哈又從薩伊吃乾抹淨的淡漠,看到自己對這份感情的過分奢求,而死了心。

愛分了心也要死了 才能迎向新戀情

有些人的愛戀,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後,有人克服了一切,改變了自己、妥協了自己,成全了愛;也有人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分合,認清了兩人不適合的事實,才徹底的死了心。既然要分手,就要讓自己的心也跟這份感情分了,唯有徹底的走出,才能積極的迎向下一段感情,否則會發現,要不就是不斷跟前男友的複製人談戀愛,再以差不多的方式分開;要不就是舊情難了,下一個男人永遠沒有前一個男人好。也唯有「忘情」才不會被前男友不斷的「盧」回去,重演感情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