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美國政府公佈天然氣供應跌幅不及市場預期,天然氣價格應聲重挫近 4%。原油價格亦回跌,但仍站穩每桶 80 美元價位。

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今日公佈,過去一周天然氣庫存量減少 1160 億立方呎,低於普氏能源資訊 (Platts) 預估的減少 1280-1320 億立方呎。消息傳出後,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4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重挫 18 美分或 3.8%,收每百萬英熱 (Btu) 4.58 美元。

今年冬天美國中西部及東北部遭遇暴風雪侵襲,照理作為暖氣及能源燃料的天然氣需求應大增;不過隨者冬天逐漸遠去,美國天然氣消耗量下滑,官方公佈的庫存水準依舊高居 5 年均線之上,為價格帶來強大壓力。

今日 4 月交貨原油價格則下跌 66 美分或 0.8%,收每桶 80.21 美元。汽油期貨價格亦下跌 2 美分或 0.9%,收每加侖 2.23 美元。燃油價格同樣挫 2 美分或 1%,收每加侖 2.094 美元。

今日原油價格跌勢縮小,動力來自美國公佈至上周五截止的一周,初次申請失業津貼人數減少 2.9 萬人,經季節調整後降至 46.9 萬人;4 周平均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也略減 3500 人至 470750 人。

不過今日美元走強,對商品價格投下賣壓。美元指數由前晚的 79.956 點上升至 80.551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