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舊日劇,上了年紀卻仍小姑獨處的女主角陷入一場「婚外情」的漩渦當中。說正格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所謂道德良心,第三者有什麼錯?一個巴掌拍不響,怎能全部怪罪第三者呢?難道老公沒有錯?難道那個老婆完全都沒有錯?可是,我並不欣賞劇中女主角處理感情與理智的方法。

這段感情會開始,是因為好友婚姻狀況陷入危機,女主角挺身相助,進而和這個老公的接觸機會變多,才會發展成不倫戀的階段。這種情形似乎常有耳聞,因為婚姻亮起紅燈而找人訴苦,漸漸地也許因為同情心之類的關係,兩個人發展出一段情。可是,如果是我,我絕對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就算再怎麼喜歡人家老公,我也會推開他!不是因為道德良心,我說過我並沒有。之所以會推開他,是因為不想背黑鍋,成為無辜代罪的狐狸精!

他們的婚姻原本就有問題,干妳屁事?可是此時此刻,如果人家老公和妳在一起,那麼妳便要無辜地擔下所有破壞人家美滿婚姻的罪名。如果人家婚姻原本就幸福圓滿,是因為妳的介入而造成傷害,那麼妳理所當然是「名正言順」的狐狸精,應該早有所覺悟的吧!那是自找的,怨不得別人。可是如果妳是在這種情況下成了狐狸精,可就別傻傻地一直陷下去。

女人啊,千萬別在混亂的情況下上了男人的當呀!他不過是想找個替死鬼,為這段破碎的婚姻做個了結,妳只不過是男人一個完美的藉口。

一個男人肯為妳拋家棄子,肯為妳犧牲這個、放棄那個,那一點也不會令人覺得羨慕,因為那不是妳魅力的證明,而是愚蠢的顯現,那些肯為妳犧牲一切的甜言蜜語,其實是一場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