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 (4)天大漲,今 (5)日早盤順勢攻上8500點,但接近年線反壓增強,追高意願卻轉謹慎,出現關前震盪走勢。惟在營建、資產、中概等類股延續強勢,電子股雖壓回休息,但台積電、宏達電守住收紅。終場加權指數以 8483.95點作收,上漲 13.84點,市場成交值1732.60億元。
 
今晨美股消息面不佳,下跌45點作收,日韓等亞股則多處於震盪走勢。日股午後下跌29點,韓股午後小漲0.66大點,港股開高走低,午盤以下跌230.97點或1%暫收,上証指數位於平盤。台股維持收漲,仍呈現相對強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宣示將在當選後半年內,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包括房地產在內的項目;加上今天上午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資產、營建、觀光、百貨、中概等類股又活繃亂跳,國建一度漲停,宏普、太子、台開、皇鼎、東泥、亞都、台火、寶成、裕隆、美利達等多檔漲停。

不過,新台幣匯率升勢不止,匯損的陰影相對也籠罩在電子股及金控股,大牌外資半導體分析師更直指半導體、封測、基板等影響最大;今天金控股雖有第一金強勢,但其餘多壓低,電子股也回檔整理。

電子股方面,友達、奇美電等面板、太陽能、LED、IC設計、網通、封測、鴻海集團股、NB電池等股均見轉弱。不過,宏達電尾盤拉升,台積電也力守收紅,博弈股泰偉、伍豐急拉漲停,多頭企圖支撐人氣。

資深業內表示,8500點之上的年線反壓為重壓區,雖然總統大選雙方陣營持續釋出利多,但國際股市震盪,市場買盤將轉趨謹慎。此外,資產等傳產股雖然持續強勢,大盤維持上攻格局,但若無電子股轉強推動,暫時不易克服年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