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股市超漲超跌特性,跌深反而是最佳利多。因此,如果能在跌深的電子股中,找到賺錢的黃金股,獲利空間可能比去追高中概股還大。

股市2月打底 反彈機會高

至於哪些跌深電子股是隱藏的黃金股?建宏投信協理陳國清認為,基本面佳、本益比偏低的電子股,再跌空間有限,加上未來上檔空間大,反而是值得布局的族群。

他表示,近期美國聯準會大幅降息,布希總統又提出減稅方案,加上投資大師巴菲特有意金援債務保單8,000億美元,應該可讓全球股市暫緩下跌。日前美股已在1月下旬打下第1隻腳,進行打底,並在2月初打穩第2隻腳,只要美股能夠止跌,台股再跌空間應該有限,未來上漲空間也就更大。

近來觀光、中概、資產及營建股受政治面激勵而大漲,惟短線漲幅已大,本益比高達15~20倍的股票相當多。陳國清認為,傳產股強勢是靠題材面支撐,加上電子股弱勢,相關資金才過度集中到傳產股,現在的傳產股就好像去年的IC設計股,大家搶著買。手中持有傳產股的投資人,未來應提防恐怖平衡打破,大家同時賣出、股價修正的情況出現。

低價電子股將反彈3~5成

雖然電子股受到美股大跌及法人換股操作影響,而成為棄嬰,但嚴格來說,目前電子股除了少數股價基期及本益比偏高的個股,調整時間及空間還不夠之外,許多電子股股價已相當便宜,8~10倍本益比的股票一大堆。

陳國清建議,投資人別再捨棄低本益比的電子股,而去搶進本益比超過15~20倍的股票。如果電子股比觀光、中概、資產及營建股還便宜,又具成長性佳,觀光、中概、資產及營建股,就不會是股市中的唯一主角。

因此,在市場一窩蜂追逐題材面的聲浪下,手中有閒錢、又有耐心等待的投資人,投資優質且本益比偏低的電子股,才是最聰明的選擇。因為以目前股價水準來說,許多優質的電子股下檔風險可能已不到10%,但是等股價整理完畢,比照目前的股價水準,這些電子股將會有3~5成、甚至更高的報酬率。因此,現在投資優質且本益比偏低的各次產業相關龍頭電子股,長線的獲利機會,會超過現在漲幅已過高的傳產股許多。

運達投顧證券與期貨分析師邱均能強調,截至2月20日為止,大盤雖已反彈8%,但未來還有約7~10%的上漲空間,跌深的電子股更有2成以上的反彈空間,是投資人現階段可以考慮布局的標的。

逢低買進3大黃金股

邱均能提供他目前選股的標準,包括跌深、本益比低、今年業績還會積極成長3個條件,從面板、能源概念股與IC設計3大產業中挑選未來最有表現機會的3檔黃金電子股。

面板業:群創 EPS上看8~10元

面板因為今年業績成長沒有疑慮,友達(2409)與奇美(3009)都不錯,但股價修正幅度有限,反而是鴻海集團的群創(3481),股價下修5成以上,且1月營收較去年12月成長2.8%,成為最看好的跌深反彈個股。

受惠汽車、低價電腦和數位相框的需求強勁,群創今年EPS預估上看8~10元,以目前本益比僅10倍來看,如果未來賦予15倍本益比,漲幅將非常吸引人。

能源股:中美晶 營收持續創新高

在能源股中,中美晶(5483)去年營運再創歷年最佳紀錄,營收達72億元,自結EPS 8.7元。今年元月營收已突破7億元,持續改寫歷史新高,今年業績還有成長5成實力,公司今年營收目標定在100億元。

中美晶股價至今修正快4成,加上公司估計未來4年內,市值要從目前的400億元增加到千億水準,顯見對股價上漲的企圖心,預計未來將有很大的反彈空間。

IC設計股:智原 新產品帶動業績成長

至於IC設計股,大家雖然以聯發科(2454)為標的,但邱均能認為,聯電旗下智原(3035)股價已修正4成以上,加以今年布局日本市場與數位視訊兩大領域,整合聯家軍IC設計公司矽智財(IP)資源,成立「UR IP中心」,並透過聯電(2303)日本8吋廠UMCJ的產能,跨足日本市場,去年底發表的安全監控解壓縮晶片,更鎖定數位電視廣播,成為奧運商機概念股。

除了以下介紹的3大電子黃金股,包括廣宇(2328)、可成(2474)、聯發科、佳能(2374)等,皆是股價修正幅度高、本益比約在10~12倍左右而值得逢低布局的標的,未來頗具上漲空間,有機會反彈3~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