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陌生人看到阿倫醫生和他的老婆欣欣走在一起時,都會有一個說不出口的疑問。他們通常會發自本能的說:「哇!好帥的老公。」對這樣有點殺傷力的讚嘆,欣欣早已司空見慣,她不吃醋,更不會自慚形穢,反而信心滿滿的回一句說:「所以才配得上我呀。」
阿倫還是醫學生的時候,身邊的追求者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算不完。有長輩介紹門當戶對的,有才氣姿色兼備的,偏偏欣欣不是那些閃亮的星星,她既不發亮,也對阿倫不感興趣。她只是安靜的生活在自己單純的閱讀、音樂和靈修的世界裡。阿倫逃避眾星的追逐,意外的發現了她的存在。

像歐巴桑溫暖光明
說也奇怪,阿倫就是喜歡她,對她展開猛烈的追求。因此讓所有渴慕阿倫,企盼得到他青睞的星星們在他們的背後揶揄:「原來他的品味如此低,喜歡歐巴桑型的,看來,他一定是有某種不可告人的缺陷。」
讓星星們更氣結的是,欣欣並沒有因為阿倫的追求而有雀屏中選的虛榮,相反的是欣欣對阿倫的追求無動於衷。
欣欣對阿倫說:「喜歡我就先要和我有共同的信仰,沒有屬靈的滿足和精神上的相依靠,再多世俗的愛都會消失,會有虛空的感覺。」
為了追欣欣,阿倫接受了欣欣的要求,兩人終於從戀愛走到結婚。
阿倫身邊的哥兒們還是很疑惑的問阿倫說:「眾多美女圍繞你,你一個也不要,欣欣到底是哪一點吸引你?」阿倫說:「當黑夜來臨時。我們才可以看到天空有很多的星星,可是我害怕黑夜,所以星星總是讓我和黑夜聯想。欣欣給我的是光明的白天,白天看不到星星,但是白天看到的是太陽,是光,還有溫暖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