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轉弱,美國失業人數自1月以來首度下降,原油價格周四因而上漲至今年新高點。
 
紐約7月原油上漲2.69美元,收於每桶68.81美元。盤中原油上漲至69.60美元高點。

在倫敦,布蘭特原油上漲2.83美元,收於每桶68.71美元。

原油價格已上漲三個月,本周更進一步上漲至11月以來高點。現在原油價格幾為2月時的二倍,預期美國經濟可望回穩,為市場支撐。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美國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減少1.5萬人至670萬人,為20周來首度減少。

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下跌,亦推升了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價格。

由於全球需求下降,OPEC原油出口亦小幅下降。

因預期經濟將回穩,且OPEC減產將使得全球供給減少,高盛公司調高了原油價格預估。該公司現在預期年底時,原油將來到每桶85美元,前次預估為每桶65美元。

然而,專家卻說,市場現在充斥著熱絡的買盤,忽略了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偏高。

周四,能源資訊局(EIA)公布,美國上周天然氣庫存上升至2.34兆立方尺,增加幅度高於預期。天然氣是發電廠的主要能源,該庫存上升顯示,製造商與其他行業已減緩。

分析師說,基本面難以支撐原油價格上漲,但投資人心理已改變,只反應利多消息,忽略利空消息。

周三,美國商務部公布,工廠訂單上升幅度低於預期。供應管理協會(ISM)說,5月服務業指數下降幅度低於預期,且下降速度創下10月以來最慢速度。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7月汽油上漲6.05美分,收於每加侖1.9621美元,7月熱燃油上漲4.56美分,收於每加侖1.784美元。7月天然氣上漲4.4美分,收於每1000立方尺3.8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