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近期轉強,是趨勢形成還是跌深反彈,目前市場尚未定論,不過美元走強讓油價、金價大跌,全球原物料行情由多轉空,卻是不爭的事實。
  原物料下跌,讓全球通膨壓力獲得紓緩,金融市場在「安心」的氣氛下,股市也是呈現反彈走勢。而美元的走強,也導引金融市場新趨勢。
  本期先探即針對美元轉強的議題,鎖定六大錢新標的,包括一、美國MOTO、DELL、HP、APPLE連動概念股,二、台幣貶值,第一季匯損反向沖回股,三、電子下游,EMS廠、機殼廠股,四、低價電腦族群,上、中、下游族群,五、受惠銅價下跌股(印刷電路板股、端子廠、連接線廠、二極體廠、導線架廠、散熱器廠等),六、受惠錫價跌股等,提供讀者選股參考。
 1.東鹼及惠光獲利值得期待,農金股拉回還可再買?
  由於肥料及大宗物資價格大漲,讓農金概念股成為今年上半年最夯的族群,股價漲幅相當驚人,若從年初至5月或6月最高點止,很多農金概念股波段漲幅都超過一倍,如東鹼此波從21.4元漲至78.2元,大漲265%;興農、中華化及台肥等,波段漲幅也都超過一倍,遠遠打敗大盤,而化工股指數也從104點漲至146.45點,大漲40%,表現非常犀利。
2.鴻海投資高雄,資產股受惠,東泥、國化具上揚想像空間
  鴻海近期宣示擴大在台投資,首先將於高雄設立亞太運籌中心,包括軟體園區及高雄港區,此將成為鴻海全球佈局中的重要一環,配合集團在越南及廈門的投資設廠計畫,將採購原物料及加工生產的產品,以高雄港區作為鴻海集團的亞洲運籌中心,來吸引其他產業進駐設立全球發貨中心與營運總部,帶動高雄經濟成長,平衡台灣南北產業發展差距。
  在鴻海於高雄投資,加上其他廠商也躍躍欲試,高雄捷運又逐漸完工,對高雄房地產應具有加持作用,相關的資產營建股將具想像空間,短線股價在跌深後,已對此利多題材有正面回應而見反彈,後續走勢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