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離婚。」吃完晚飯,他突然丟下這句話,然後就出門了。

她一開始還以為這是結婚紀念日的驚喜遊戲,好整以暇地洗了碗、坐在沙發看電視。就開著電視一直等著,他居然整夜沒回來。

「真的要離婚了嗎?」可是也太沒頭沒腦了。明明每天早上出門,他都還會親親她的臉頰,偶爾夫妻倆也一起洗澡。她任性對他大吼大叫時,他從來都是甜言蜜語地哄她。

難道他一邊撫摸她,一邊想著要離開她?

她打到他手機,關機。於是她又打到他姊姊家裡,「妳就放過他吧,不管是妳還是他,你們的未來都不應該被扔在垃圾桶裡。」他姊姊不僅比她還了解他們夫妻的事情,竟然一下就站到他那邊。

嫁進去以前,他姊姊對她說過的,「有委屈可以來找我。」之類的話宛如過眼雲煙。

更何況,沒人能把誰的未來扔掉,除非他的未來本身就是垃圾。

她緊接著又撥給他爸媽,沒想到連公婆都已經想好讓她打退堂鼓的策略。「他對妳已經沒感情了。離了對大家都好。」公公說,還隱約聽到婆婆在一旁勸阻:「別講這麼直接!」

她想起以前他跟她求婚時好像也是這樣,同樣是吃完晚飯,同樣是突然地對她說,「跟我結婚吧。」當時她感動得熱淚盈眶。

可是現下她只想抓著他的領子賞他一巴掌。

他下班時帶著協議書回家,「我要離婚。」遞過筆的樣子彷彿她一定會乖乖地照著他的話行動。

而她也真的簽了,跟答應他的求婚時一樣爽快。他安撫似地要抱她,她也由著他抱。

他走了沒多久,她的手機就響了。

「成功了嗎?」對方說。

「對呀。你找的那個女孩可真有魅力。」她說,帶著一點酸澀也不一定。

「的確是比我們預料的都要來得快上鉤,」男人笑了笑,「不過這樣一來,妳也早點脫離苦海,沒什麼不好的。」

是沒什麼不好,她想,只是以後都拿不到結婚紀念日的禮物。她掛上電話,靜靜發了好一會兒呆,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其實是她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