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國公佈 7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滑,一把澆息經濟復甦期望,不僅拉低股市,也讓油價面臨沉重賣壓,下挫逾 4%、摜破每桶 68 美元關卡。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9 月交貨原油價格下滑 3.01 美元或 4.3%,收每桶 67.51 美元﹔盤中一度下挫至每桶 67.12 美元水準。本周油價累積下滑達 3.42 美元或 4.8%,相較於上周五收盤價還維持在每桶 70 美元水準以上。

交易員下注油價今年累積上漲已逾 50% 至目前水準,並未獲得基本面因素支撐,而見利拋售。

Liberty Trading Group 總裁 James Cordier 指出,今日油價跟隨美股走跌,且主要因素為消費者信心下滑,因為這代表消費支出也將跟著減縮。

他並認為近期原油交易「主要」為投機炒作,先前一度上漲至每桶 72 美元水準,是這波投機漲勢最高點,應該不會再突破。

美國路透社/密西根大學周五公佈初步統計,8 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由前月的 66 點下滑至 63.2點,創 3 月份以來最低點,並遠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上升至 69 點。主要由於民眾感到工作及薪資成長堪憂。消費者信心已連續 2 個月下滑。

MF Global 資深副總裁 John Kilduff 指出,過去數周油市持續反映正面經濟數據及經濟復甦希望。但今日一出現意外的負面經濟數據,且消費者信心關乎美國經濟活動核心,油價賣壓瞬間爆出。

周五美股 S&P 500 指數同樣應聲下滑 1.3%,摜破 1000 點關卡至 999.60 點。近幾個月來油價與股市密切連動。周五美元兌大部分主要對手貨幣則因此走高,美元指數由昨日的 78.390 點上升至 78.854 點,造成以美元交易的商品價格走跌。

Tyche Capital Advisors LLC 投資經理人 TariqZahir 表示,今日股市走低加上美元走強,油價順勢走跌,且未來跌勢恐較股市更大,因為基本面現實其實看空。

周五 9 月交貨新配方汽油價格同步下挫 8.12 美分或 4%,收每加侖 1.9380 美元。9 月交貨燃油價格下挫 6.18 美分,收每加侖 1.8410 美元。9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繼續下跌 9.80 美分或 3%,收每百萬英熱 3.23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