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操作者為何要認清自己呢?有些人不認同,或者認為不重要,只要賺錢就好了,想那麼多幹嘛!若各位想做一位操作者,並以它為事業時,它就很重要了,它是操作心態上最主要,且最基本的一課,試問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時,如何在這市場生存呢?大家都了解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是別人,且朗朗上口,但試問多少人懂得去認識自己,看清自己呢?

 

為什麼金融操作,贏家只有不到百分之十,其中期貨、選擇權更是不利百分之五是真正的贏家呢?(長時間統計) 因為它們都已經認清自己、了解自己、檢討自己( 心態與方法 ),並由錯誤中學習成長,慢慢的累積成果,進而成為贏家,一路走來,有多少的辛酸、痛苦、困惑、黑暗、無助,只有他們自己能體會,市場是公平的,您付出的愈多,當然得到的會比別人多一點,運氣、感覺它不可能一直好,那是不會長久的,您說對吧!

 

看過以上,或者您也從其他文章中,得知認識自己的重要性,但是理論歸理論,知道歸知道,本人基於十多年的實戰體驗心得,可供一小方法及技巧,讓大家更深入的窺探這個問題。

1.          請各位拿出一張紙一隻筆出來。

2.          選擇一最安靜,心態能夠最沉靜的時段和只屬於您自己的空間(如夜深人靜)

3.          請各位很誠實的寫出自己的優缺點(個性)一一列出。

4.          請各位將您的操作方法一一寫出來,包含行情判斷,下單依據的方式、停損點之設計,資金的控管、以及加減碼策略和方式(內容繁多但方法是因人而異,對此不多贅述)

5.          現在請各位對照您的方法是否和您的個性相符呢?它是否能夠將您的優點發揮至淋漓盡致,是否能夠將您的缺點作一有效的控管和改善呢?

6.          再來請您將長時間的成績拿出來,看清楚您是否做到賺多賠少?你是否是真正的贏家呢?因為市場才是您真正的老師,它會讓您更清楚更明白。

7.          心態上的檢討與整理:您是否有不定期或一段時間(或是每天),作一檢討與自省呢?是否每天都是謙卑、學習的心態呢?(失意、沮喪不知所措將得到對峙)

 

做到以上幾點,是殘酷的、是煩躁的、是現實的,但是請您勇敢的面對,因為更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在錯誤中得到學習成長,達到另一層次階段,以實際面和心得分享方式與您共同深入您的問題與盲點,作為一改善和對峙,希望對有心從事此行業,不得其門而入的人,有所幫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