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回跌,拉升美股周四盤勢,道瓊指數收高82點,投資人無視CPI竄高,轉而進場撿近來跌深股票。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82.97點或0.72%,收11615.93點。

Nasdaq指數攀升25.05點或1.03%,收2453.67點。

S&P 500指數漲升7.10點或0.55%,收1292.93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4.00點或1.07%,收377.09點。

在國際油價走高與金融市場傳來更多災情下,美股周二周三皆以下跌作收。周四因通貨膨脹年率竄高5.6%,創17年最大增幅,大盤一度延續跌勢。

後來投資人選擇擱下對消費者支出的憂慮,轉而進場撿過去2天被摜殺之股票,包括金融股、汽車股與零售股在內。

可以說,油價每桶一度挫低逾2美元的跌勢,點燃了美股漲勢,之後隨著油價回吐跌勢,大盤亦被壓回。

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資深技術策略師Ryan Detrick表示,大盤可能已於7月中觸底,此後投資人似乎顯現出快速消化任何利空題材的意願,並擇優進行佈局。

他說:「毫無疑問,油價下跌扮演了關鍵角色。」

自油價於7月中旬衝破147美元大關後,如今已拉回22%左右。

油市部份,紐約原油期貨周四下跌99美分,收於每桶115.01美元,市場預料美國燃料消耗減少的態勢,將蔓延至其它國家。

盤勢部份,今天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分股中,有26檔股票告漲。

AIG (AIG-US)、Bank of America (BAC-US)、Citigroup (C-US)、General Motors (GM-US)、HomeDepot (HD-US)與JP Morgan Chase (JPM-US),表現均頗為搶眼。

JP Morgan Chase與Morgan Stanley同意買回70億美元標售利率證券,並支付共計6000萬美元的罰款。

CPI部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6%,大於分析師預估,並升扺17年高點。CPI月增0.8%,是分析師預估值的2倍。

剔除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年增2.5%,月增0.3%,雙雙大於經濟師預估。

Wal-Mart Stores部份,拜美國政府退稅支票之賜,該全球最大零售商獲利與營收同步攀高,但獲利優於預期,營收則不如預估。

不過,在退稅支票效果逐漸消退下,Wal-Mart(WMT-US)預估本季營收恐遜於分析師預估。該股票周四小漲。

初申失業救濟金部份,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萬人至45萬人,減幅不如經濟師預期。

房市部份,美國法拍屋資訊公司RealtyTrac周四宣佈,7月法拍件數月增8%,年增55%。該月銀行回收屋達7.7295萬,年增138%。

另一份報告指出,獨棟式房屋中間價年降7.6%。

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Alan Greenspan(葛林斯潘)表示,房市可望在2009年觸底。

債市部份,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降至3.89%,周三報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