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炎夏時節,我的背上依附了一隻蝴蝶,它總在陽光明媚的時刻出現在我衣服的背面,以脊椎為中心作安棲,翅膀延展至膏肓的位置,看不清牠的全貌,只看得到牠如水漾的影子,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讓牠停駐在我身上,仔細思量,應該是被我身上的香氣所吸引力吧!

忘了從何時開始愛上香水的味道,無論是花香調、東方調 (動物香與木香)、柑苔調 (植物香與果香)我都愛。花香調溫暖可親,東方調雍容華貴,柑苔調淡雅清爽,……沉浸在各種馨香的氛圍中,令我無限喜悅!

香味能影響我的情緒,因此我每天安排使用不同的香水,每天更替香水的味道,也讓每日換一種心情,背上的蝴蝶無論我心情的更替如何,仍然依戀著我。而我總是豪氣地於雙耳後的兩側、雙手手腕的動脈,以及胸前和髮梢噴灑香水,隨著血液循環的脈動,香氣因此更加勃發,背上的蝴蝶也愈長愈大,漸漸地也習慣牠的存在。

天氣逐日轉涼,背上的蝴蝶卻開始萎縮,我害怕牠會消失,因此加重香水的噴灑量,走在路上時行經一對母女,女兒約莫是三歲的小孩,她天真地對媽媽說:「媽媽,妳今天好香,好好聞喔!」那位母親回她說:「不是媽媽,媽媽今天沒有噴香香,是前面阿姨的味道喔!」我回頭對她們嫣然一笑,問她們有沒有看到我背後的蝴蝶,她們說沒有,只看到我衣服上形似蝴蝶樣貌的汗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