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日公布8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降,較預期疲弱,引發了對經濟復甦的疑慮,美國股市因而下挫,道瓊一度大跌逾165點,但尾盤終見削減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76.79點或0.82%至9321.40。

Nasdaq指數收低23.83點或1.19%至1985.52。

S&P 500指數收低8.64點或0.85%至1004.0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7.71點或2.55%至294.65。

股市跌勢廣泛,但幾種類股尾盤反彈。道瓊30檔成份股,有24檔下跌,跌勢領先者包括Boeing (BA-US;波音),IBM (IBM-US),Chevron (CVX-US;雪佛龍),Exxon Mobil (XOM-US;埃克森美孚),McDonald's (MCD-US;麥當勞)與3M (MMM-US)。

今日股市開盤小幅走低,投資人未在意顯示經濟復甦有望的報告,包括溫和的通貨膨脹數據,與開始上升的工業生產。

今日開盤後不久,密西根大學公布8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63.2,預估為上升至69。7月底則為66。該數據公布後,股市賣壓加速。但尾盤則削減部份跌幅。

分析師說,儘管近來股市上漲,經濟衰退亦有減緩跡象,但消費者持續保守。

今日的經濟報告突顯了消費者在收入與財務上的壓力,使得股市難以上漲。

周四,美國股市創新2009年收盤高點,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經濟的樂觀展望,蓋過了疲弱的零售銷售。但在四周的漲勢後,本周表現持平,投資人持續找尋經濟復甦的跡象。

股市自3月9日觸底至周四收盤,S&P 500指數上漲超過50%,因而易於回檔。

經濟:周五其他的經濟報告,顯示衰退有結束跡象。美國7月工業生產上升0.5%,為自2008年10月以來首度上升,顯示製造業已觸底。6月公布值為下降0.4%。

7月產能使用率上升至68.5%,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68.3%,6月為68.1%。

美國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持平,扣除食品與能源後,7月核心CPI為上升0.1%。

銀行業:美國南部地區性銀行Colonial Bank瀕臨倒閉,一位聯邦法官說,並做出了對Bank of America(BAC-US;美國銀行)有利的裁決。美國銀行係提起訴訟,要求禁止Colonial銀行清算或轉移10億美元資產。Colonial股價下跌12%。

季報:零售商Abercrombie (ANF-US)公布第二季每股虧損30美分,一反去年同期的獲利。分析師預估Abercrombie每股虧損7美分,去年同期為獲利88美分。其股價上漲3.5%。

百貨公司J.C. Penney (JCP-US)公布上季虧損小幅預期,但全年預測則低於分析師預估,其股價下跌6.5%。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5.7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12.3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54%,周四為3.6%。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原油與黃金:紐約9月原油下跌3.01美元,收於每桶67.51美元。

紐約12月黃金下跌7.80美元,收於每盎司948.70美元。

全球市場:亞洲股市大多上漲,歐洲主要股市收低。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上漲,美元兌日元亦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