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4日震盪劇烈,指數力守8,900點關卡;證券專家表示,政治變數雖暫時解除,但次級房貸利空仍有待注意,在短線多空未明下,三陽(2206)、神達(2315)、耀勝(3207)、立碁(8111)等「長線保護短線」概念股,比較具備攻守效益。

台股14日以平高盤開出後下殺,指數一度跌破8,900點,約10時左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宣判無罪後,大盤急速拉升,由黑翻紅,突破9,000點,惟賣壓陸續出籠,盤勢呈震盪整理,終場下跌27點,收8,910點,成交值1,431億元。

ANC資產管理大中華區執行長柯建維表示,由於美股反彈腳步不夠堅定,亞股也忐忑不安,短線來自政治面干擾變數雖然降低,但藍綠雙方對立情況可能升高,投資人此時應逢低布局產業成長股。

柯建維說,台股其實有不少產業成長前景不錯個股如三陽、神達、耀勝、立碁等,具備長線保護短線概念,在盤勢震盪之際,比較能夠兼具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益。

其中三陽兼具越南概念與資產開發題材,三陽1990年即投資越南,迄今超過17年,預估今年越南VMEP機車廠將貢獻三陽轉投資利益10多億元,並可望在香港上市。

三陽內湖舊廠區隨內湖土地資產飆高、占地1.2萬坪的內湖廠可望劃入內湖重劃區,以日前建商以每坪逾97萬元標下內湖五期辦公服務區的土地推算,三陽內湖舊廠未來開發總值將可逾百億元。

神達在今年宣布合併NaVman後,下半年合併效應將開始顯現,預計GPS出貨量可達500萬台,其中自有品牌占全年出貨比率上看六成,明年整體GPS出貨量將挑戰千萬台。

耀勝是面板關鍵零組件股,7月合併營收1.36億元,年增率66.22%,分析自第三季起,耀勝業績將大幅起飛,法人預估耀勝今年每股獲利將有2.5元至3元,明年有機會挑戰5元以上。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台股14日早盤上上下下,盤中因馬英九特別費案獲判無罪大漲,但短線激情後,台股還是會受到國際股市與外資影響,在盤勢多空未明之際,短線仍建議以基本面為依歸,逢低布局產業成長明朗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