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合併彰銀之前,外資積極補貨彰銀,並已設算出適宜補貨的價位區間!據外資圈人士指出,目前彰銀的外資持股比重約一八.六%,加上價位近來因為市場盤整回跌,是適合繼續補貨的好時機,「綜合來看,彰銀在二三元以內補貨,未來應會有投資收益!」

    早在一個月之前,外資就開始因應台新金合併彰銀積極進行加碼布局,其中在預期有溢價,以及彰銀的股價淨值比高於台新金、以及目前彰銀的股價、淨值均優於台新金等三大因素考慮下,外資對於補貨彰銀特別有興趣;台新金與彰銀的合併財顧拍定與正式換股比例出爐還有一段時間,但不少外資法人已提前依據可能的換股比例區間,自行設算出適合補貨彰銀的價位。

    目前,台新金的外資持股約四七.七%,彰銀則約一八.六%,相較之下,彰銀的外資持股還有相當程度加碼空間,近來外資在補貨上的確不遺餘力,根據外資法人預期,若以可能的換股比例應介於一股彰銀換一.二至一.四股台新金,以及台新金與彰銀各自的股價淨值比來看,台新金在一六.六元內,以及彰銀在二三元以內的價位買進,日後應有投資收益。

    外資圈人士分析,以目前台新金與彰銀各自的外資持股水位,與換股比例可能位於一比一.二至一比一.四區間來看,未來台新金合併彰銀之後,金控的外資持股被稀釋幅度不會超過一半,整個外資持股比重仍將有三二%左右,超過三成關卡!

    外資法人分析指出,一般而言,除了以壽險為主幹的金控,包括國泰金、新光金等,股價淨值比分別為三至四倍、二倍之外,大多數的銀行,及以銀行為主幹的金控,其股價淨值比都在一至一.五倍之間,其中,台新金為一.二六倍,彰銀為一.四六倍,是一項回補持股的價格參考指標。此外,約二○%左右的溢價給付,也為彰銀股價帶來加分效果,升高外資對彰銀的價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