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心態決定勝負

操作及投資任何金融商品都有其風險存在,沒有經歷風險而得到報酬的投資人,在這世界上幾乎是不可能的,縱使是因為把錢交給信任的人全權處理也都是風險,面對失敗,你自己或是別人會有怎樣的想法。認為投資有方法絕對賺錢的人,完美操作技術現在依然存在,這樣錯誤觀念也導致操作者的心態越漸沉淪,因為他看到別人的操作是完美的,幾乎是先知所創作的技術,而殊不知自己已經成了事後諸葛亮,把別人操作成功視為理所當然,更加不知道操作過程心理的歷練 。我在一次對外的課程中,現場只來了兩個聽眾,當時也覺得意興闌珊,根本沒有講課的心情,原本讓我覺得沒有挑戰性的那一個時間,卻意外的給自己上了一課,倒是覺得收穫很多,過程是這樣子……

當那兩個人來到現場時 我便開始介紹課程內容,這時其中一位年紀較大的就開始發問,嗯…..應該不是發問,而是開始他在別處上課所學之操作技術,聽他言下所說的課程,費用都相當昂貴,我也耐住性子等著他講完,因為當時只有兩個人,另外一個當下也沒有意見,只好聽他繼續下去,而且我也相當好奇他怎樣結尾,他一定賺了相當多的錢,不然他應該要謙虛點吧。但是他最後竟然沒有滿足我的好奇,反而是一頭霧水,我問他操作結果如何時,他竟然是長期在市場上賠錢的,另外一個聽眾也聽的莫名其妙,哭笑不得。當然他又繼續他的操作理論,這次我制止他的發言,雖然這樣很不禮貌,但是如果繼續這樣「不好意思」下去當天的課程就泡湯了,可是到最後還是走樣了,我形容這次的課程是我收穫很大的一次,表示說課程已經毀了,但換取的卻是教育自己相當不錯的課程。在制止(多次)之後,我只問了他一句話:「你操作的目的是什麼?」,他回答了我說:「想得到別人口中必勝的絕招,一定會有,因為自己是個太極拳高手,可以輕易撂倒強壯的對手,相信有每次交易都會贏的技巧」。到這裡各位讀者看到什麼?想到什麼?看到你自己嗎?還是看到別人?心態真的可以決定成敗,縱使你還是個自認為是高手的人,是因為你還沒有失敗過。這樣的信心使你在一般時候暢行無阻,可是如果碰到一個更厲害的高手,在敗陣之後,你如何再去提昇招數,再去挑戰這個高手。再假如你都無法戰勝這個高手呢?這樣的問題很笨,我也是有這樣的經驗,當我在操作石油交易時,我知道自己的程式相當好用,長期是獲利的,可是當我第一次進場時卻碰到停損出場。心裡想這應該沒關係系統是獲利的關鍵,於是繼續操作,不幸的,連續3天被掃停損,操作資金面臨窘境,最後虧損5萬多元停止操作,最後幾天竟然又出現獲利狀況,那時只能直呼自己運氣不夠好,系統運作偏偏挑上那幾天的行情,再說資金不足使得自己陷入雙重困境。把我比照操作,輸一次要1萬塊,如果挑戰20次以後仍然輸,你會繼續下去嗎?但是卻在真實的操作世界裡不斷的在上演。注定失敗的恐懼會逐漸漫佈在你的週圍,操作失敗的人,常常都會有一句話掛在嘴上「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你是這樣的人嗎?如果是的話,即時調整心態吧!否則離開這樣投資操作的世界。

許多人心理害怕再度嘗試,就有如害怕再度失敗,就像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話一樣,在沒有原則的變化任何方式時,你已經不再是自己。沒有永遠獲勝的招式,只有獲勝的次數以及保護自己不受徹底摧毀的措施。在追尋獲利的關鍵技巧時,我們往往忽略了心態的調整,忽略了心理壓力的鎖。操作者一賠錢就開始檢討技術線形那裡出錯,經過幾次卻發現自己沒有看錯,便開始懷疑此技術的可靠性。你會聽說操作期貨很好賺,相當刺激。在經過考慮後你正決定進場時,卻發現,當時提議某些方式好賺的人十個有九個輸掉家產,你一定會說能賺錢是騙人的,你更不會相信剩下來的一個是賺錢的。世界上有很多金融市場的超級名人,他們都是靠操作賺取驚人的利益,為什麼我們不能跟他們一樣?技巧的問題嗎?如果仔細探討,他們的心態及進場時機,絕對跟我們截然不同。見解及心態是創造機會,而非追求機會。

積極的心態派上用場的機會是相當困難,每個人都會有消極的一面,無論是多勇敢承受輸贏的人亦是如此。所以心態的改變需要時間,不是你要即時改變就能改變的,那是要長期的改變,操作時間的延伸,靠的是時間及你所掌握的資金,你的資金分配也牽動到資金成本,如果覺得你的資金無法去跟操作時間平衡時,建議你換工具操作,從風險小資金運用小獲利較小的商品操作,千萬別想一步登天,因為從高空掉下來的滋味並不好受。在操作方式獲利平穩之後,你就得到你所想要的方式,而不是去羨慕別人在短期獲利而長期虧損的方式,因為人並不能預知未來,成果是你日後才能發現。漸漸的,你心態自然會得到平衡,操作方式也可以多樣化去調整,運用的過程當中,你也會自然體會工具配合盤勢的變化而改變操作方式,使自己在虧損的時候能盡可能減少,而非完全沒有賠錢,那種事情只能交給運氣去安排。恐懼在操作的過程一定會有,但是不要去擔心你控制不了的事情,完成手上的工作才是你目前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