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股市表現相對不佳情況下,台股昨日由傳產包括觀光、營建資產、鋼鐵及航運支撐,終場上揚33.73點,收7326.07點,再度站上7300點。


台股期指多方佔上風
觀察本周以來的股市表現,整體而言,我認為大盤趨勢應是持平往有利方向表現。唯電子股面臨季線反壓,昨日休兵引發量能不足,因此今日與下周一兩天,電子表現好壞,我認為是後市走勢關鍵,若能由電子股帶領大盤出現長紅棒,則大盤相對健康。
從有利面來看,在這波大盤觸碰到高點後,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表現持平,在大盤有所支撐下,技術線型上相對有利。另台期指將在下周四結算,目前只剩下5交易日,而這兩天都出現小正價差,顯示多方仍佔上風。
除此之外,美國股市漲多回檔,帶動國際股市表現相對不佳,包括南韓、歐洲等各地股市,這兩天都回檔,但唯有台股連續2日皆收小紅,沒有出現下跌,表現優於國際股市。
不過相對於傳產股在昨日接手輪漲,電子股卻因面臨季線反壓導致量能不足,要注意法人過去在科技類股著墨甚深,昨日卻開始回補傳產股,顯示法人對電子股有所疑慮。另外資昨日賣超55.37億元,後續動作也是觀察一大重點。
若從昨日電子股在短線反彈幅度大,改由傳產股接手,利用電子股盤整讓出指數空間順勢展開強彈來看,的確有類股輪漲的氣勢;不過相對來說,若是今日至下周一兩天,反彈過程中所有類股包括傳產與金融都已經輪漲過,而電子卻無法順利接棒,則看法將趨於保守。

電子強有利傳產上揚
因此我建議投資人,這兩天密切觀察電子股表現,若是電子股可一舉上衝,則大盤表現健康,後續無論是電子股或傳產股,估計都仍將再出現一波上揚。
但相反的,若是電子股無法接手再戰,則操作宜持盈保泰,在期指結算前,建議逢高實現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