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四下跌99美分,市場預料美國燃料消耗減少的態勢,將蔓延至其它國家。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美國石油協會)昨天宣佈,油價竄高與經濟成長趨緩減弱了消費者支出能力,汽油需求今年7月下降2.1%。

同時,今(14)日的報告亦指出,歐洲出現歐元流通以來首度經濟緊縮。

Macquarie Futures USA Inc.全球能源期貨部副總裁Nauman Barakat表示:「相較於供應面,市場更在意需求下降的問題,市場擔心美國需求萎縮,將如病毒般散播到世界各地!」

Nymex 9月原油期貨收低99美分,每桶報115.01美元。

美國能源部昨天公佈,汽油庫存上周減少639萬桶至2.028億桶,創2002年10月以來最大降幅,受此支撐,原油期貨每桶揚升2.99美元。

歐盟統計局今天公佈,歐洲國內生產總值(GDP)Q2季降0.2%,Q1為成長0.7%。

該報告出爐後,美元兌歐元匯價今天一度走揚至5個半月高點,並且大多數能源與金屬期貨皆告下跌。

台北時間15日凌晨2:32,歐元走跌0.7%,1歐元兌1.4815美元,稍早觸及1.4778美元,創2月21日以來最低價位。

Exxon Mobil Corp.執行長Rex Tillerson昨天接受《ABC News》採訪時強調,油價並無反映供需,影響油價走勢的是美元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