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別費案14日一審獲判無罪,但為台股帶來的支撐買盤並不長久。分析師指出,電子股目前震盪劇烈,擁有業績支撐的非電子股成為資金避風港,證券、以及如統一實(9907)等7月營收創新高個股,可逢低布局。

永豐金證券研究部統計,目前已公布7月營收的上市櫃非電子股中,有15檔營收創新高,其中更不乏連續二、三個月都改寫新紀錄的個股,值得注意。

分析師指出,鬼月到來,營建新推案速度可能會放緩,但到了928檔期,整體推案量可能會一次爆發出來,也讓鋼鐵、建材等需求在7、8月時大量增加,尤其是近來建商趕工交屋,預計這一波建材的需求還會持續,鋼鐵、建材產業的營收佳績才剛剛要開始。

其中青鋼架廠青鋼(8930)14日股價勁揚,主要是營收已連三個月改寫新高,且大陸廠持續擴產,後續成長動能仍強勁,14日接近午盤,資金迅速由電子股撤退轉往業績非電子股時,青鋼迅即由平盤拉上漲停板,並一路鎖死到收盤,每股18.4元。

康和證(6016)7月營收5.83億元,也刷新歷史紀錄,前七月每股純益1.27元,主因7月台股成交量激增,康和證同步受惠,14日在股市震盪中,股價一度衝上16.9元,僅差一檔就漲停板,隨後拉回修正,終場上漲0.3元,收16.2元。

分析師表示,證券股的好日子才剛開始,前幾年台股欲振乏力,還有不少證券公司獲利,最主要就是體質已經過調整,透過營業據點整併等,都讓台灣券商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只要台股持續要攻萬點,後續營收與獲利創新的證券股還是相當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