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家族旅行,在孩子們的暑假成行,老老小小10個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從旅行雜誌、玩樂達人與網誌分享中,蒐集到了比較不熱門,卻屬於秘境型的景點,充滿期待的規劃了行程。

20歲的嘉嘉在車上與我分享了她近來的戀愛,一場無疾而終的感情,令她有些受創。不是因為背叛;也沒有明顯的不合;甚至連口角都沒發生過。原先,嘉嘉覺得那男孩是她夢想中的形象,只要遠遠的看著他就好,但是熱情的姊妹淘卻幫他們倆牽紅線,製造了許多機會讓他們相處。
於是,在某次慶生會之後,男孩主動送嘉嘉回家。回家的路上,有很美的月光,一路尾隨著他們的機車。男孩和嘉嘉的心都被月光觸動了,像個愛情秘境,他們走了進去,哪裡捨得離開?


愛情秘境不敵現實
只是,月光並沒有一直尾隨著他們的愛情,秘境也不是常常可以尋找到的地方。落實在現實生活中,才發現兩個人的交集不多,相處起來有些吃力。嘉嘉說他們心平氣和的談分手,令她有些沮喪,怎麼連爭吵的火花也沒有?
我們聊著,車子行過狹仄的山路,有些驚險的避過對面來車,好容易終於抵達山中湖泊的秘境。遠遠眺望,在雲影天光的掩映之下,被山環抱的湖水,美得不可思議。幾個孩子吵著要去湖邊,他們說:「都已經來了,為什麼不下去看清楚一點?」我們只好在悶熱的午後,走過田間阡陌,再走過山間小路,幾十分鐘的路程,終於到了湖邊。
最小的那個孩子嚷叫起來:「就這樣喔?有什麼好看的啊?早知道遠遠的看就好了啊!」我轉頭,與嘉嘉交換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