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元反彈轉強,加上國際油價、大宗原物料價格下跌,緊縮性通膨壓力暫告解除,對各國央行可說是好消息,貨幣政策可望轉趨寬鬆,全球股市都有機會轉強,因此台股可望逐步反彈向上,預估後續指數可到7500~8000點間。
另外,大盤指數從9309點到前波低點6708點,跌幅約28%,融資也從3608億元降到2562億元,降幅約30%,融資減肥順利;外資雖沒有大買,但也沒有大賣,以上都有利於台股後續反彈。


金融股最壞已過
至於選股部份,若以台幣貶值、原物料下跌作為依據,電子股應可期待;另外,金融股最壞的狀況也已過去,從美國積極打消壞帳,明年開始股價也可慢慢恢復。
營建股則不建議,另外還有和中國太過連接的公司,包括中概股或是中國收成股等。因為營建業正面臨過度投資、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需要一段時間來消化,且金融業正對營建公司都緊縮授信,這些都需要小心。
至於中概股部份,雖然中國後續應該會慢慢開放,但中國股市此波從6500點下跌,勢必會影響到民眾消費能力,還是密切觀察。
回到台股部份,至於指數部分為何會上修8000點,原本預期應可反彈到7500點,但由於美元轉強,油價、原物料下跌,通膨壓力暫時解除後,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將轉趨寬鬆,有利市場流動性會佳。


台幣續貶利出口
而且市場原本對於第3季旺季存疑,隨著台幣貶值到近期的31.2兌1美元,有利出口業表現,電子業可望直接受惠,因此將指數區間上限由7500點上修到80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