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幾經震盪,好不容易重回7,000點大關,聯電卻選在此時大動作申報轉讓聯陽、聯詠、智原與欣興等四檔熱門股,頗耐人尋味。

就這四檔股票來看,股價幾乎都站回去年第四季金融風暴前的價位,尤其這次出脫張數與總市值最高的欣興,更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價,令人不得不佩服聯電選在此時出脫持股的眼光精確,對提振整體財報加分效果頗大。

不過,投資人若認為聯電大舉調節持股,就意味台股將回檔修正,卻也未必如此。

以聯電最近一次出脫聯發科為例,調節期間是在5月21日至6月5日,當時台股指數約在6,500點至6,900點,聯電當時處分每股交易金額為409.08元,確實是聯發科那時的波段高點。

但在聯電出清聯發科後,聯發科股價雖一度順勢壓回,但之後大盤再度回穩,聯發科還取代宏達電成為股王,日前還一度站上500元大關,昨天收483.5元,相較聯電當時賣股價格高出約兩成。

換句話說,聯電釋股對這些公司未來股價走勢應是「短空長多」,如果基本面能維持穩健獲利,市場會出現「你丟我撿」的買盤,聯電賣壓一旦盡去,反而令人有海闊天空的感覺,投資人也不必太過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