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承認價格合理化的錯誤 

1.從心理最嚴格的考驗

在操作改進的過程中,心態是公認為最嚴厲最苛刻一部份。因為操作能否成功主要還是歸咎於心態的調整。操作者是否能將自我的希望不再設限,把預期的損失變成理所當然,完全按照技術指標或交易程式指令做為進出的依據。因為價格合理化使得操作者在觀念上,無形中築起一道牆,設定了操作者的極限。這個極限一旦被固定,就之前所提到的,一旦市場失去平時的均衡技術路線,交易人的處境是相當危險的。也許這幾篇很好把它寫出來,或許讀者看完覺得也很有道理。但要確實執行,還是要一段時間考驗。在不斷的挫敗後,交易人也必須去驗證交易系統,自己去發現虧損與獲利的差距。我相信投資人與交易人會開始改變。這種改變如果越快,操作者邁向成功之路也越快。

2.過度自我期許設限程度

自我設限的範圍在交易人的觀念上,有太多不同界定。價格合理化的概念深刻映入每個交易人,個人對合理化程度亦不一致,按照交易系統操作會成為一致性。可是這個市場很少有貫徹原則的操作人,大家對價格有一種強制性的容忍。容忍價格上的失衡,容忍時間價值的失衡,但最後只給交易人帶來巨額損失的恐懼。

市場也會因此失去平衡,這樣一來價格短期失衡,造成價格波動變大,但這也是期貨市場迷人的重要所在。

在此也必須說明,我大家並沒有心理醫師方面專長。就我所知,如果要對心理學引經據典,談論讀者所面臨想解決的問題,有許多不可能之處,也並無直接的方法或是關連性。更不可能叫我們自己做出治療的論述。看過太多操作失敗的人性,也知道他們心理當然沒有問題,有的話,那便是心理障礙。這是怕輸錢的心理障礙,很少人對賠錢有正面評價。在市場上實務操作上,沒有所謂百戰百勝的邏輯理論,市場書籍教讀者做常勝軍,我相信這是推銷手法。還有我更相信那些書籍對讀者有一定程度的安撫作用,讓讀者去尋找自己缺失的地方,進而改善其操作缺點,降低目前操作上的損失提高獲利,這點我是相當認同的。唯一無法改變的,就是讀者進場操作時的心態。視其有沒有找到自身缺失,並將其付諸於行動。

很多讀者一定也知道簽賭樂透彩效應,每個人機率概念不同,所創造出的結果也不能一致。最後把一切成功與失敗歸咎在運氣,成功失敗並非自己對錯,這樣的論述用在期貨及股票市場,一定須要過人的勇氣與運氣。就事而論,操作這門學問真的能靠運氣嗎?很多交易人抱持著不同看法,然而對在市場上沒有具備經驗,又突然贏大錢的人,又不對於其運氣感到神蹟般的出奇。

這時又得回到前面,不免讓許多人產生懷疑,既然輸錢已是要發生,在沒有賺錢[機率上─不能立刻的]情況下,也想知道自己運氣的真面目;這會產生交易人無形中在自己操作技術的改革上走回頭路。

價格的反覆跟行為上的反覆,迷思大多相同,每個人看到這裡想法又是千百樣。至目前為止,我可以大膽去假設加權指數的合理價格,但仍然有些相關的前提,那就是我參與其中或置身事外。如果參與交易問題比較大,而且是在完全相信自己主觀的判斷,卻沒有避險的情況下。我心裡加權指數合理價格有沒有跟大多數相近,若是大家看法類似又會發生什麼狀況?這時如果反向思考,市場合理價格產生符合大多數參與者要求。在同一個空間及時間,這只是短暫的平衡。讀者不難發覺,市場是由參與者去決定,但是參與者也是人,出於人性決策的價格是不能平衡的。市場價格的定義本來就是需求,依照個人所合理價格的需求,只要看破這個道理,就知道每個參與者都會有輸錢的機率。

每個參與者都會有錯誤產生,但事後承認錯誤並不是使自己看起來很愚蠢。因為價格只是需求的一部份,價格本身沒有錯誤,錯誤的是參與者對市場趨勢研判,亦跟個人運氣無關。在真實市場很容易就迷失,操作者會被外在及內在因素所影響,這次我認為可以的東西,下次不知道會在什麼地方栽跟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 的頭像
    咖啡王子

    東森消費聯盟ecKare➡️東森電商是甚麼?➡️BoboMall播播商城直播電商分潤平台😄快樂創業向錢衝 數位遊民咖啡王子手機:0910-999564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