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愛混夜店,一個星期總要去好幾回,不醉不歸,女友凱麗常因此發火,他都依然故我,有時凱麗奪命連環叩太吵,他乾脆把手機關掉。然而,丹尼可不能忍受自己找不到凱麗。

某天晚上,凱麗和幾個姊妹淘聊天,過了11點還沒回家,手機碰巧沒電,丹尼就抓狂了。凱麗不服氣:「喂,你怎麼不想想自己?你常讓我找不到,我只讓你找一次,你就這麼生氣,有道理嗎?」「這不一樣!」「哪裡不一樣?」
「妳是女人,晚歸有危險!」想了半天,丹尼理直氣壯的說出這句話。凱麗認為,丹尼根本是大男人主義。


靠恃被寵兩套標準
不少人衡量自己和情人,是兩套標準。有的女生,一跟男友吵架,就乾脆關機、不回家、搞失蹤,若男友敢像她一樣搞失蹤或失聯的話,就不得了了,會被她扣上「不負責任」的帽子。
有的人希望情人容忍自己的壞脾氣,「反正我的脾氣本來就不好」。只要情人鬧一點點彆扭,他就忍受不了。
有些女人自己很省儉、東算西算,卻無法忍耐男人讓她感覺小氣。也有些女人自己不求進取,就是沒法忍耐她的男人沒志氣。
有些男人希望女人孝順自己父母,對女人的父母卻不在意。對自己和對情人的要求,想要真的「將心比心」,必須要很有理性且很有良心才辦得到。
這些用兩套標準在看待情人的人,都是情場中的既得利益者,他們知道自己是被寵愛的,不曾反省自己的標準有什麼謬誤。
多數待自己較寬,待別人較嚴的人,總是可以為自己的兩套標準找出一個「合理化」的藉口來說服情人。被說服的情人,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無賴,只能說,沒辦法,那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