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持續震盪走高,重新站上7,000點關卡,從選擇權的成交量觀察,近月買權合約集中在7,000-7,200點;賣權為6,800-7,100點。不過,買賣權的隱含波動率同步下降,顯示短線多空雙方的態度都轉趨保守。

買權最大未平倉量為7,000的Call,賣權則為6,500的Put與7,000的Put,8月合約買權未平倉量降至28.67萬口,賣權的未平倉量升至37.16萬口,未平倉量的買進賣出比率(put/call ratio)由1.25升至1.30,短線籌碼面評估多方仍較有利。

隱含波動率的部分,8月買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25.23降至23.63,賣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29.80降至27.99,9月買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27.67降至27.06,賣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32.49降至31.29,近遠月波動率買賣權同步回跌,顯示短期多空雙方態度轉趨保守,選擇權操作上,建議逢低伺機布局買權多頭價差部位。

下周本土期指將結算,近月合約買權與賣權價外一檔時間價值遞減速度增快,昨日已逾5點,此對賣方策略(short)者相對有利;但就隱含波動率的角度而言,買、賣權隱波持續下降,賣方收取權利金的策略的可行性已無多大獲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