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尾盤漲幅縮小 道瓊收高9點

2006 / 08 / 15 星期二 
   
 
以色列與真主黨停火協議生效,引發油價下跌,美國股市早場因而大幅上揚。但在週二與週三的重要通貨膨脹數據公布前,投資人無意守於場內,股市尾盤削減漲幅,終場僅小幅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9.84點或0.09%至11097.87,稍早漲幅一度逾100點。

Nasdaq指數收高11.33點或0.55%至2069.04。

S&P 500指數收高1.47點或0.12%至1268.2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52點或1.11%至409.91。

聮合國的中東停火協議已於週一上午生效,似乎效果良好。在幾週激烈的戰鬥後,投資人終於鬆了口氣。

停火協議亦使得投資人無需擔憂敘利亞與伊朗可能捲入衝突之中。原油價格今早因而下挫。

英國石油公司週五宣布,在更換鏽蝕油管同時,有能力使得阿拉斯加Prudhoe Bay油田半數維持正常營運。原油價格亦因而下跌。

但原油價格於下午進行反彈,股市則跌回了大部份的漲幅。

紐約原油下跌82美分至每桶73.53美元,早場一度下跌至72.60美元低點。

能源價格走低,及國際政局減緩,導致了股市早場上漲。尾盤漲勢反轉,則反應華爾街夏季交易的震盪特性,及投資人仍擔憂經濟情況,通貨膨脹與利率。

分析師說,股市看來健康,但若經濟數據顯示聮邦準備理事會(Fed)需要再度開始調高利率,則股市可能遭遇大幅賣壓。

藍籌股尾盤跌回了大部份的漲幅。

英特爾守住漲幅,但晶片類股則削減了半數漲幅。費成半導體指數上漲1.2%,稍早漲幅達2.4%。

在能源成本降低的支撐下,運輸股早場亦上漲。

但航空股,鐵路股與汽車股尾盤跌回了大部份的漲幅。道瓊運輸股指數僅上漲0.4%,稍早漲幅近2%。

道瓊成份股Honeywell (HON-US)上漲0.27至37.73美元。消息指出,該公司獲得卡達Shell公司合約,將提供其生產工廠系統。

PepsiCo (PEP-US;百事)宣布其總裁兼執行長( Steve Reinemund)將於3月退休,財務長Indra Nooyi將於10月接任執行長一職。其股價小幅上揚。

石油股下跌。美國證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數下跌 20.51點至1182.80,跌幅1.9%。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11.5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下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 12.5億股。

市場回顧

真主黨與以色列停火於週一生效,原油因而下跌,美國債券的避險溢價則隨之消退。

美國債券殖利率上升數基點,2年期債券收於5.01% ,10年期債券收於5.00%。

原油下跌逾1美元至73.16美元,黃金小幅收低於 636.90美元。

美國股市小幅上揚,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0.1%, Nasdaq指數上漲0.6%。

美元少有變動,報1.2713兌1歐元,1美元報 116.72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