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面性反彈,但台股卻開高走低,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爆量走貶,加上北京奧運台日棒賽慘敗,中華隊又苦戰大陸隊,引發失望性賣壓,盤中指數一度下挫到7181點,跌破5日均線支撐,10日及月線在7150點間,成為重要防線,終場加權指數以7196.5點作收,下跌129.57點,成交量續減至999.3億元。週指數收黑12.5點,週成交量5720.8億元。
    大盤指數已連續5個交易日,無法正式突破7368點頸線關卡,並回檔填補8/11的跳空缺口,主因成交量萎縮的人氣退潮現象,電子類股受制於季線壓力,出現較明顯的拉回整理,同時,傳產、金融類股反彈乏力,並未能使大盤價量拉升,日k值自80開始下彎,時間愈長,愈不利多方,大盤仍應屬區間震盪格局。
    飛利浦出脫台積電持股後匯出,加上歐美系資金出走,新台幣貶破31.3元價位,創下近半年來新低,新台幣短期貶勢確立,宜防外資的匯出動作擴大,以近期外資連2日賣超103億元,其中,賣超元大金、中鋼、日月光、台積電、聯電、亞泥、台泥、第一金、永豐金等較多,成為外資的提款機。但投信與自營商偏多加碼,顯示本土法人抱持較為觀態度,不過,融資餘額也連2日增加49.7億元,散戶買氣有回溫跡象,大盤卻出現回檔走勢,似乎不讓散戶有賺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