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量縮價揚,我認為這應該算是短線反彈,由於近期全球景氣復甦明顯,各國央行貨幣寬鬆政策,將會開始調整,不過台股受到莫拉克颱風引發水災,央行短線還不致於出手,造就近期台股表現相對強勢,而隨著時序將進入農曆7月「鬼月」,我認為將會出現「小鬼當家」的局面,小型股會比大型股來得有機會表現。

注意貨幣動向
隨著歐洲經濟成長率表現優於預期,全球經濟邁向復甦的腳步確立,台股長期多頭格局並沒有改變,不過近期中國股市,受到資金開始傾向緊縮,陸股雖然今年1~7月飆漲87%,但8月以來已下跌超過10%。
股王聯發科(2454)昨天尾盤急殺,與中國也脫離不了關係,判斷除了中國外,接下來全球央行也都會有退場機制,雖然寬鬆的貨幣政策是救景氣的萬靈丹,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各國央行都會小心以對。
國內受到莫拉克颱風侵襲,政院已規劃上千億元的災後重建預算,這使得央行不致於太快改變利率政策,台股短線受到的衝擊有限,而隨著市場預期重建預算可望很快由立法院通過,相關的重建概念股,都可以留意,不過我認為二線表現會優於一線,主要是二線廠規模小,最有機會受惠。
除了災後重建股外,因為全球景氣復甦,原物料族群都可以留意,包括塑化、金屬相關,都是指標,連電子股中,也有不少與金屬相關的個股,也跟著表態,我都稱這些為「電皮原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