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贏家必備自律-進場及出場發覺錯誤

1.進場太早、出場太快的疑慮

進場太早廣意來說,會讓人感覺到操作上有逆勢的意味存在。上幾章提過,參與者把價格合理化後就會產生冒險性的進場動作,嘗試尋找底部或高點。往往這樣的逆勢動作,可能會毀掉之前辛苦獲得的利潤,並造成情緒上的困擾。出場太快也是存在相對的問題,但出場太快大多數是小賺小賠狀態,在急於獲利也害怕損失過大,心態上多是想在短線上賺到價差。出場太快雖然沒有大賠的危險性,但這兩者的形態觀點幾乎相同,都有著逆勢聯貫性質,長久下來,不但產生虧損大於獲利的情況,資金不足者還有可能被市場淘汰出局,這也是市場上常見錯誤之一。

2沒有設停損及停利

停損這樣的思考,對新人或老手來說,是進場交易之前必備風險意識之一。但是說歸說,做歸做,知道停損的意思卻不知道何時執行。導致進場時是隨系統進場,要停損時卻不按照系統指示出場。等於是說進場時機械化,要出場時卻受到合理化影響,變成虧損的錯誤。停利這樣的訊號會出現在機械化的程式交易系統上,順勢操作者大多數都會在倉位獲利時掛上停利單,(觸價停損單因為沒有停利單這個指令)。這樣可使賺錢的倉位不至於變成虧損出場。

3.停損訊號未出現時被迫出場

這種錯誤可以囊括以上所說的綜合,也可能攤平及資金控管不當所引起。當市場價格及行情超出你合理化範圍,你不但沒有預期停損區域,且在倉位虧損的情況下繼續攤平增加倉位,先以操作方式來說,這絕對是一項錯誤的決定;在資金控制方面來說,如果當時使用的資金是30%,而且是在你所預設的停損範圍之內,這樣是沒有較為嚴重的考量。逆勢加碼及資金控制失去平衡,會成為操作失敗的主要因素之一。

4.坦然面對已經產生的虧損而對下次進場改進錯誤

我在這些操作交易日子裡,每次的挫敗都沒有讓我感到灰心喪失鬥志,我會再去找出這次虧損的原因;是出場太早、進場太快、還是心裡又不知不覺將價格合理化,找出來後寫在筆記裡。在之前我提過,虧損是正常的,但各位一定要在虧損的錯誤中尋找合理的答案,而不是一味的怪罪系統出錯或投顧資訊誤導,心態調整也是為下次的進場做準備。

5.若是自己無法控制情緒可以請別人幫忙

很多人在號子或家中看盤,控制情緒方面進場操作,可以請營業員或朋友幫忙,在進場點未到時、出場點未來時以及須要停損停利未到時,你要動作的話,營業員做制止的要求,但這些動作需事先協調,更可做簽約的事項。這樣一來時間一久,等你習慣操作的順序之後,就會明白,心理因素影響操作獲利有著多大空間,然而獲利的提昇也會使你對操作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