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本周聯手買超台股116億元,加上市場傳聞政府基金逢低護盤,使大型電子龍頭股逆勢走高,台股周線昨(14)日收紅、拉出200點紅棒。法人表示,隨著歐美返校,電子股8、9月營收可望持續走高,台股短線將「貼著美股走」。

美股S&P500、納斯達克本周分別站上1,000、2,000點整數關卡,但昨晚受到市場擔心庫存升高影響,指數紛紛回落,道瓊開盤重挫140點,指數成為9,255點,台股企業的美國存託憑證(ADR)也是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開盤下跌3.1%,每單位報價10.62美元,聯電ADR跌2.68%,報價3.27美元。

三大法人昨天買超台股77.17億元,其中外資買超50.3億元,顯示法人仍趁低檔積極加碼股票。本周以來,三大法人買超最多的個股為台積電(逾10萬張),其次為聯電近5萬張、彩晶4萬張,華新、南亞、第一金、台塑、中鋼、奇美電、兆豐金買超張數也有2至3萬張。

摩根大通和花旗證都認為,台股指數還是上看8,000點;美林也認為台股有機會漲至7,700點。上述目標距台股昨日收盤指數7,069點仍有逾一成上漲空間。

外資主管表示,台灣先前仰賴大陸走出景氣谷底,使台股與陸股連動較深,如今傳統依賴的歐美市場逐漸恢復元氣,台股將在兩大經濟體中走出自己的路。且從技術上看,大型權值股都已公布財報,且數據不錯,台股一個月內下跌風險有限。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台股短線將在6,800點到7,200點盤整,預期8月底、9月初年線翻揚往上,加上各類股整理將接近尾聲,台股才有機會再展開攻勢、向上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