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工業電腦(IPC)龍頭-研華(2395)董事長劉克振14日表示,現階段研華將以「4+N」成長引擎,全力推動業務成長,並計畫進行異業結盟,透過全球整合及開放模式,驅動研華下一波的成長。

研華14日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半年合併財報,合併營收為87.4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合併稅後純益為12.66億元,自結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7元。

劉克振表示:「隨著企業經營策略的調整與外在大環境的變遷,研華秉持過去經驗,未來五年將發展研華品牌的核心價值,包括成就客戶、誠信篤實、全球領先、利基專注、和以人為本、共創新局等。」

研華也將會透過「4+N」成長引擎的組織改造,貫徹此核心架構,透過彈性開放的經營模式,讓研華結合更多的外部資源,成為全球工業電腦的領導品牌。

在「4+N成長引擎」中,「4」是指包括嵌入式電腦平台事業群、服務應用電腦事業群、工業自動化事業群,以及新成立的設計生產專屬化(DMS)事業群。

「N」則是指無限可能的異業結盟,例如研碩電腦的零組件共購,及工業主機板與華碩集團策略聯盟的整合模式,組合研華集團的整體競爭力。

劉克振指出,在工業自動化事業群方面,根據調查,PC-Based控制器在2010年將會占整個自動化市場的30%。而研華持續締造佳績的工業自動化事業群,也將提供開放的架構,實現無限整合的工業自動化概念。

嵌入式電腦平台事業群部分,為因應組織擴編,計劃於10月遷移至新大樓,成立事業組織總部,創造營運目標及更多服務模式。新成立的DMS服務模式,則透過產業間的資源整合與合作,達到雙贏局面。

至於服務應用電腦事業群,研華也將透過全球直銷與客戶導向的服務平台,在最短的時間內深入醫療、智慧型運輸管理運輸等垂直產業。劉克振表示,電子數位看板是研華近來積極投入的新領域,業務已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20%,例如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從Chick-in櫃臺、登機門至航班資訊的300多個電子資訊看板,均採用研華的產品。

另外,研華智能看好智能居家的商機,下半年產品將整合數位視訊對講系統,並透過網路、手機、PDA做完美界接,擴大智能家居功能範疇,未來更將整合網路遠端監控、數位IP電話的功能,提供給用戶整合性更強化的數位家庭解決方案。

劉克振強調,綜觀今年上半年,研華營收成長主要來自北美與大中華區,約占合併營收六成,未來研華將基於4 N成長模式,串聯更完整的解決方案,並以開放模式異業結盟,全力迎向Web2.0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