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價觸及3個月低點、美元走堅與科技股回跌下,道瓊與S&P 500指數周五小漲,但Nasdaq指數卻以下跌作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漲升43.97點或0.38%,收11659.90點。

Nasdaq指數小跌1.15點或0.05%,收2452.52點。

S&P 500指數攀高5.26點或0.41%,收1298.19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回挫0.66點或0.18%,收376.43點。

Nymex 9月原油期貨今天收低1.24美元,每桶報113.77美元,稍早一度觸及111.34美元,創逾3個月低點。

自油價於7月中每桶衝破147美元以來,現今已拉回約23%,其它商品亦同步回檔,包括黃金、白銀、白金與鋁在內。

當前投資人預料商品期貨的多頭行情將因美國與其他國家經濟疲軟而遭受衝擊。

原油過去幾周遭遇賣盤,個股反應不一。對高燃料成本導致獲利萎縮的公司來說,當然是項利多,零售股便是一例。但油價的跌勢卻拖累石油股,讓Exxon Mobil(XOM-US)與Chevron (CVX-US)遭到摜壓。

在S&P 500成分股中,能源族群比重高居第二,僅次於科技族群,而軟趴趴的能源族群讓大盤動能受限。

Aston/New Century Absolute Return ETF (ANENX) fund投資組合經理人Jim Porter表示:「油價對市場有重大影響,對那些退場觀望抱著現金的投資人當然也會有影響,現在的問題是,如果油價持續回檔,你是否想要進場?」

在預估全球經濟降溫下,美元行情亦日漸加溫。倫敦時間15日下午4:45,英鎊回貶0.3%至1英鎊兌1.8647美元。英鎊匯價已連貶11天,至少創1971年1月以來最長跌勢。

企業消息部份,Ambac Financial (ABK-US)與MBIA (MBI-US)率金融股走高,Standard & Poor's將上述公司債券保險部門自負向信用觀察名單移除,並確認他們的AA評級。

因聯邦與州政府指控美國第4大銀行Wachovia Corp.(WB-US)在標售利率證券上誤導投資人,該銀行同意買回90億美元標售利率證券,並支付5000萬美元罰款。

紐約州總檢察長周五強調,做為廣泛調查的一部份,Merrill Lynch (MER-US)將立即面臨一法律行動。雖然Merrill日前宣佈要回購標售利率證券,但總檢察長卻認為買回金額仍不足以保護投資人。

財報部份,軟體製造商Autodesk (ADSK-US) Q2淨利8990萬美元,或每股39美分,去年同期為9160萬美元,或每股38美分。營收增至6.195億美元,而分析師預估6.059億美元。Autodesk並樂觀表示Q3營收將優於預期。受此激勵,該公司股價暴漲11.7%。

零售商Kohl's (KSS-US)、Nordstrom (JWN-US)、Abercrombie & Fitch (ANF-US)與JC Penney (JCP-US)的財報結果均優於預期。

儘管JC Penney警告本季獲利恐不如預估,股價卻照漲不誤。

經濟報告部份,紐約州8月製造業指數意外增長,升至2.8,而市場預估降至-5。該指數7月為-4.9。紐約製造業指數為正代表成長,為負代表緊縮。

另一份報告顯示,7月產能利用率符合預期,而工業生產優於預估。

密西根大學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7月的61.2升至61.7(初值),Briefing.com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師預估升至62。

債市部份,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降至3.84%,周四報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