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5)天台股中午前再度下測,連續3天跌破8600點,並創波段新低,市場氣氛消極。但午後期指拉升帶動現貨市場翻紅,反以大漲收市。其中,宏達電、日月光、奇美電、群創、IC設計股等大步拉高激勵買氣。終場加權指數以8738.46點作收,上漲110.66點,市場成交值為1020.25億元。
 
今天台股上半場弱勢,最低下殺至8520點,下跌達107點,但在買盤進場,傳產、金融、電子等各大類股回升推高指數翻紅,最高至8745點,上漲118點,單日高低差達225點,大盤站上5日、10日均線反壓,留下129點長下影線,明天將挑戰季線、年線。法人表示,但看市場成交動能是否溫和放大。

今晨道瓊指數下跌12.37點,但代表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則維持上漲走勢。今天日韓等亞股上午多挫跌,但午後跌勢明顯縮減。日股午後下跌55點或-0.39,韓股午後小跌5大點或-0.26%;港股午盤以上漲113.40點或0.47%暫收,上証指數小跌2.5點或-0.08%。

台股繼昨天量縮反彈,今天早盤在市場氣氛又轉觀望,傳產、金控、電子等大型權值股走勢多偏弱勢,加上新台幣匯率盤中明顯走貶,引起市場預期外資持續賣超退場的疑慮。其中,中午前僅鋼鐵股、IC設計股等部分個股逆勢漲升,支撐市場人氣。

不過,在台股挫跌逾100點後,期指拉升再度驅動現貨市場盤勢。今日台指期開低67點,盤中隨現貨殺低,跌幅也一度擴大到100點以上;但中場過後,台指期止穩收斂跌幅,午盤過後率先現貨由黑翻紅,激勵台股盤勢拉高。

今天主要仍由電子股帶動上攻;IC設計股群聯、雷凌、原相、類比科、瑞昱、智原等早盤逆勢漲升,後續進一步轉強,類比科、雷凌漲停,激勵聯發科、立錡、致新、聯陽、驊訊等多檔揚升。此外,宏達電、日月光、奇美電、群創、仁寶等走高,為大盤逆轉大漲的主要動力。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雖然先蹲後跳,突破8700點、5日及10日均線反壓,但波段指數下跌達700點,上檔在8750點之上的季線、年線反壓加重,需市場信心提昇,成交動能放大消化。不過,目前並無特殊利多,暫時觀察宏達電、聯發科、鴻海、面板等主要指標股,及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是否持續轉強帶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