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0)日在選前氣氛出現觀望下,獲利了結賣壓齊湧,跟隨國際股市進行補跌,挾兩岸開放題材大漲的內需股及資產股重挫;金融股 2月在新台幣急升壓力下,匯損情形令人擔心,類股幾乎全盤皆墨,台股終場下跌 232點,收在8299點,成交值縮減至1457億元。
 
隨著美國道瓊指數 12000點大關失守,亞股今日全面重挫,馬來西亞因執政黨聯盟國民陣線未能掌握國會2/3 多數優勢,遭受執政以來最大挫敗,馬股盤中重挫逾7%;亞股全盤皆墨,台股跌幅 2.72%,跌勢較日、韓、港股來得重。

大選前,台股僅餘10個交易日,外資陸續傳出選前賣股的聲音,上周五在台股的操作再度轉為賣超,此波台股自波段低點7400點拉升以來,整整大漲1200多點,波段最大漲幅超過 16%,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累計 2個交易日暴跌 360點。

台灣總統大選在二次辯論會後,馬謝民調差距縮小,同樣令市場憂慮提高,今年挾兩岸開放題材飆漲的晶華、台肥漲多後,上周均遭外資喊賣,今日再以跌停作收,衝擊觀光股、資產股中的勤益、國賓、農林、三商行、台鹽、遠百等多檔跌停。

電子股今日在太陽能及工業電腦及 GPS股力撐下,表現相對大盤抗跌,近期獲外資大買、預定今日下午將公布 2月營收的台積電,股價自高點拉回,跌幅超過4%;鴻海跌破所有均線,拖累權值股成為加權指數的殺手。

台股今日一口氣跌破8500、8400及8300點 3個整數關卡,上檔年線反壓沈重,在國際股市普遍表現不佳下,台股上周逆勢大漲的格局恐受拖累走弱,本周進行補跌,近期不排除回測8093點附近的季線所在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