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券商看好第一金(2892)今年獲利成長,高盛證券昨(5)日調高其目標價至35元,瑞信證券雖將第一金評等由「超越大盤表現」調降至「中立」,但仍為公股銀行首選,目標價29.2元。

第一金線上法說會行情發酵法人加持,昨日股價攻上29元,創近四年來最高價。一銀昨也公布前二月稅前盈餘逾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三成,每股稅前盈餘0.63元,獲利居各銀行之冠。

元大金(2885)、台企銀(2834 )昨也公布2月獲利,受惠台股2月大漲,證券龍頭元大金2月稅後純益回升到10億元以上,前二月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EPS)0.1元;台企銀前二月每股稅前盈餘成長逾四倍,每股稅前盈餘一舉衝上0.18元。

瑞信證券金融產業分析師許忠維指出,由於缺乏成長題材、加上股價已相當合理反映,預計第一金未來上漲空間有限。不過,他也表示,第一金仍為公股銀行首選,只是目前股價已相當接近目標價的29.2元,未來除非出現併購或其他成長題材,股價才有進一步上漲的可能。

許忠維分析,今年第一金的證券業務收益可能大幅縮水、員工分紅費用調整導致營業支出大增、以及不良債權(NPL)增加等因素影響,獲利可能會衰退1%以上,股價短期內很難重回2004年因為併購題材而走揚的歷史高點。

元大金2月稅後純益10.57億元,旗下子公司元大證券稅後純益15.13億元、元大銀行2.52億元、元大證金3.51億元;前二月元大金稅後純益8.2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1元。

元大金副總經理兼發言人莊有德指出,元大證券獲利15億餘元中含10億餘元是因庫藏股持有母公司元大金股票,依公平市價評價認列盈餘,但為了避免獲利影響波動過大,元大金公布的獲利中未將這部分認列為盈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