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權證測試買點,或放大獲利倍數

權證只需付出相對現股很少的金額,就可參與現股獲利。因此較保守的投資人在股價拉回跌至均線附近時,可逆勢以買進權證建立部位,同時享有權證風險有限之特性,等到確認趨勢再買進股票。較積極且看法確立的投資人則可利用權證之高槓桿特性,放大獲利倍數。(資料來源: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

權證投資心法:
-拉回測試均線之買點

均線是股價移動平均線的簡稱,此線是由每日過去一定天數的股價取算術平均數所連接而成,舉例來說將每日過去五天的股價平均數連結起來就是五日均線。投資人可依預期持有部位期間,選擇均線的天期長短,短天期有五日、十日,中天期有月線、季線,長天期有半年線、年線等。

均線也代表市場上所有投資人平均成本,舉例來說,假設今天台積電收盤52元,就是代表今日投資人願意在52塊買台積電並且成交,假設市場氣氛很好,投資人明天願意出更高的價錢,明日收盤價是54元,代表明日投資人願意在52元買台積電並且成交,這種趨勢持續下去,股價不斷上漲,平均成本也不斷墊高,均線將會向上驅動。大體而言,當多頭時,隨著股價的不斷上升,市場成本也隨之上升,均線向上穩步運行;反之,當空頭時,隨著股價的不斷下跌,市場成本也隨之不斷下移,均線向下穩步運行。

瞭解均線代表趨勢與平均成本,可進一步幫助投資人藉簡單的技術線型找到適當買點。

拉回測試均線之買點均線代表平均成本,當股票向下走跌,許多投資人股票被套牢,此時若股價反彈至平均成本附近,預期投資人將有賣出股票解套之傾向,解套賣盤將讓股價上漲力道受到阻礙,均線因而成為壓力。

反之,當股票走揚,此時股價回檔至均線附近,因股價已跌至平均成本,預期將投資人逢低進場,買盤讓股價下跌力道減弱,均線因而成支撐。以市場為例,許多個股屬漲多拉回,價格已回檔至中期均線附近,此時股價再下跌機率降低,此處是合理的潛在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