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由「補漲行情」與「軋空行情」所共同帶動的「資金行情」正狂掃著台股,外資法人三天內買超台股逾千億元!所透露出的意涵為:二○○○年初期辛苦「攢」了一年才能達到的千億元買超量,到了二○○七年竟可「三日達陣」,已為台股「外資史」寫下新的里程碑!

    「趕進度」的台股在指數衝破八三○○點後、一路過關斬將,昨天輕易站上八八○○點,距九○○○點短線滿足區間已是「一步之遙」,也讓港商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杭奎斯(Chris Hunt)大喊:萬點台股,我們來啦!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隨著外資匯入台股部位越來越大,單日買超金額創新高已是必然現象,但要在短短三個交易日內累積千億元買超量,更是二○○○年初期極難看到的現象。

    預期中的外資洪流昨天依舊橫掃台股,再度繳出逾三六六億元的買超金額、列名史上第二大量,焦點除了近兩個交易日均爆出十萬多張買超量的台積電外,還包括大立光與鴻海。

    大立光與鴻海股價大漲,讓前(二十)日股價苦無表現的高價股拉出一波補漲行情,外資交易室主管認為,既然「言必稱台股」在外資圈已是共識,投資氛圍就已經三六○度大反轉,資金行情便不會這麼快結束,還會持續一段時間,類股良性輪動對多頭格局非常重要。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安指出,他對下半年台股指數上萬點非常有信心的原因共有三項:一是本土資金已開始回流買台股;二是第三季與第四季科技業獲利季成長率將分別達三十九%與十九%;三是現金股利比重提高、員工分紅比重降低;這些都是台股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