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李嗣涔說,今年大學畢業生求職的困難度,將是史上新高!如果連台大學生都會擔心求職,其他學校畢業生恐怕是剉咧等!

的確!根據今年5月yes123求職網做的網路調查,應屆畢業生自我評估,找到第一份工作要花5個月。但已在上班的老鳥卻吐嘈:「要再多2個月!」而且必須打敗75名競爭對手;對照去年數據只要打敗31人,求職難度提高一倍之多。

媒體在訪問我時,最常問的一句話是,「那麼,求職者怎麼突破困難?」我也只有一句回話:「往者已矣,來者可追」。

如果你的學校不佳、科系不對、能力不足,這些都是過去式,不是短短5個月就可以扳回一城。目前你能做的是以下兩件事:

1.準備好履歷:將履歷填完整、貼上照片,自傳起碼寫個3段,至少500字,讓企業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2.準備好面試:上網搜尋面試考古題,在鏡子前微笑練習一問一答;穿上套裝,打理出專業形象,注重儀態與禮貌。

最後一個提醒是,不要放棄求職!你一定會碰到挫折,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找到理想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