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重挫,一舉摜破8,000點整數關卡,在國際股市不佳、通膨疑慮升高下,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及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一致認為,目前台股處於黎明前的黑暗,7月底前指數位於8,000點上下200-300點狹幅盤整,不易有太大表現,但空手者,應該可以開始逢低擇優分批承接!

     魏哲楨強調,若國際股市走穩,台股經過此波激烈修正後,下半年配合近兆元現金股息資金潮挹注市場動能,有機會再上演一波千點資金行情,值得投資人期待。

     上週五美股又再重挫,台股7,900點岌岌可危!兩位投資專家均指出,目前全球壟罩在股市不穩、油價及原物料高漲、通膨疑慮加深、企業成本增加、消費力減弱、氣候不佳等種種不利因素雜陳,投資人短線應該審慎保守,中線則可以樂觀看待!

     魏哲楨表示,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但是漫漫長夜還要熬多久?他認為,台股此波回檔走勢可能以U型上下漲跌反覆打底格局進行,但扣除掉現金股息形成指數自然縮減約300點後,台股不排除會往下測試,再打第2隻腳,也就是具有跌破今年1月23日7,384低點的可能性。

     魏哲楨分析,除全球整體基本面不佳外,技術面來看,空間上,月的MACD、DIF目前都是負值,而且DIF跌破MACD往下交叉,趨勢仍舊向下,MACD柱狀體還在緩步擴大,代表中期修正還不夠,能否止跌仍需觀察。

     另以時間上,此波修正又快又急,但下跌中均未見量,代表持股者認賠意願不高,接手者也不積極,還須等不耐久盤的停損賣壓出場,成交量若能見到至少1,200億元,會比較好。

     劉宗聖表示,在國際股市偏空,港股、陸股自去年10月以來都出現幾乎腰斬走勢來看,台股表現相對強勁。而台灣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還可控制在3.71%,相對於新加坡的10.4%、香港的5.4%都還低。

     兩位專家仍舊看好兩岸融冰題材股,包括金融、資產、營建、觀光、百貨等,兩人並指出,該等概念股首波題材面行情已經上演過,因此第二波行情,時間上則需等待落實狀況而定,外資看起來也仍高度觀察兩岸政策兌現情況。7月4日大陸觀光客即將來台,而此次江陳會,若能對兩岸航線截彎取直、金融MOU、貨運包機直航等議題,有進一步落實動作,並且讓受惠公司,未來在營運獲利面出現具體提升,則該等股票中長多格局不變。

     劉宗聖還建議佈局高配股、高獲利、高成長的三高產業龍頭股;至於電子次產業,由於股價輪動太快,短期投資人還是要謹慎。

     魏哲楨推薦類股包括,遊戲軟體概念股、電子為NB相關零組件族群、雙手機概念族群,以及WIMAX概念股;並建議保守型投資人,可選擇基本面佳的高現金殖利率股著墨。環保節能及兩岸開放受惠概念股則是中長線均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